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陌生人”降临中国队训练场 尼科的表演很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0:3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迈阿密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上午,一位“熟悉的陌生人”降临中国队训练场,这就是中国队在美国的临时守门员教练、荷兰人尼科。说他熟悉,是因为他是中国队主帅阿里·汉的老朋友,说他陌生,是由于这是尼科第一次亲密接触中国足球。

  当尼科身着国家队训练服出现在训练场时,几乎所有国脚都投去了诧异的眼光,直到这位老人拿出一双守门员手套,大家才明白他是汉请来帮忙的守门员教练。在与徐弢谦让了
一番之后,尼科便正式接管了中国队守门员的训练大任。

  不过中国队教练并不那么容易当,尼科一出场就遇到一个麻烦,英语不错的徐弢居然无法和他交流。原来尼科的英语非常有限,他只能说荷兰语。“都怪我荷兰语没有学好。”徐弢开玩笑地说道。不过这个的问题很快就得到解决,手势与对训练的共同理解成为了他们交流的桥梁。“训练场上的东西都是相通的,他一比划我就知道他的意思了,”徐弢轻松地说道。

  解决了语言难题后,尼科正式开始了他的授课。在观察了三名门将的扑救动作后,他开出了第一份诊断书:门将在出击和扑救时,一定要注意重心。尽管这是每个门将都知道的问题,但平时训练中门将很容易忽略。

  尼科提出的第二个问题还是重心。在看到门将李健的一个后仰救球后,他马上叫停,然后要求李健再做一次。接着询问李健做这个动作的心得,李健回答说没有什么,注意力主要放在球上。看到队员没有理解他的意图,尼科显得有些急,他连比带划地再次提出了重心理论,“后仰时首先要注意重心,然后才能够跃起扑球。”为了让队员能够更好地理解,尼科运用了大量的肢体语言,看上去颇为形象生动。就连对守门员训练不是很熟悉的记者,也能从他的肢体语言中了解到他的大意。

  除开技术上的教导,尼科也十分注重心理方面的训练。在发现三个门将都有不太爱说话“毛病”后,尼科特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将手放在嘴边,形象地表示,“场上不需要闭嘴,足球场上一部分的力量来自呐喊。你们需要这种力量。”上午打分队的时候,尼科还专门跟着李健,让后者在比赛中一定要喊出来。当李健在比赛中大喊一声扑了一个好球之后,一旁的尼科手舞足蹈地高兴的大声吼着:“GOOD!GOOD!……”

  也许是第一次带中国队训练有点兴奋,直到上午12点半,助理教练李树斌过来提醒尼科下午还有训练时,他才不情愿地宣布训练结束。而下午尼科又想出一个新花样,教队员怎么抛手抛球。尼科的技术要领是右臂向前抡圆,左臂则向后拖动,以此加大手抛球的力度。年届花甲的他在和三个年轻门将的手抛球比拼中,居然占据了上风。事后,刘云飞也不得不感叹,老头这招还真有点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