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世青赛首战毛剑卿吃红牌 国少队1比2抱憾负芬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00:48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虽然说三年的集中训练没有白练,但最后的结果却让人多少有些伤感。十年来第一次出现在世界U17岁锦标赛上的中国英俊少年,在今天的世界U17世锦赛揭幕战中,以一比二负于东道主芬兰。纵观全场比赛,上半场中国队娴熟的配合和出色的脚法,力压东道主,取得半场优势;可惜下半场却由于经验欠缺,打出了个人水平却难以形成合力,更把握不住破门机会,以致于越打越急,越打越乱,拱手将三分送给了对手,殊为可惜。

  比赛一开场,中国队就先发制人,上半场不到3分钟时,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李本舰主罚出来的任意球,一记速度极快的低平球,落点恰到好处,11号姜晨拔脚怒射,一球中的!中国队一比O领先。仅仅过了2分钟,芬兰队也利用一次传中球,由同为11号的队员帕利卡利用中国队后卫漏人,头球一甩,将比分扳平。

  平局之后的十分钟内,中芬两队少年你来我往,芬兰队给中国队门前形成了两次威胁。但此后,中国队就显示了出众的脚法和中场控制力,屡屡惊出对方守门员一身冷汗。11分钟时,8号蒿俊闵一脚任意球势大力沉,象炮弹一般直朝对方球门而去,亏得守门员扑救及时。17分钟时,18号姜宁再次形成突破,可惜打到了边网上。22分钟,中国队11号姜晨再一次带球突破,在对方中路有三名队员堵截的情况下,“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以速度对高度,向对方腹地疾进,可惜最后被对方挡了出来。24分钟时,7号李本舰再一次显示其出色的脚法,面对对方两名球员的围追堵截传出好球。第29分钟时,中国队一次左路组织进攻,9号王永帕策应,最后由11号姜晨形成突破,可惜功亏一篑,被对方守门员没收。

  第31分钟时,中国队又由蒿俊敏和王永帕在右路发动进攻,对芬兰形成威胁。36分钟时,姜宁疾速从中场奔袭至前场,拔脚怒射,稍稍偏出。紧接着,芬兰队右路一记传中险些造成威胁。41分钟时,姜晨利用对方空档反抢得球后,拔脚就打,李春郁补射,险些进门。一分钟之后,右前卫蒿俊敏中路过人非常老练,在过人之后拔脚怒射,险些破门。在最后时刻,中场完全被中国队所控制。上半场临结束时,中国队姜宁又是一次突破射门,被表现神勇的芬兰队守门员扑了出来。上半场,中国队的进攻次数远远大于对手,可惜进球效率偏低。

  下半场,中国队依然坚持以我为主的打法,试图尽快取得领先地位,但却越打越急,越打越乱。而芬兰队也力求改变上半场的不利局面,却打的很有节奏,打出了自己的特色。下半场第5分钟时,李本舰左路快速断球,小范围逼抢使得对方两名球员不得不犯规,迫使对方18号吃到本届世少赛的第一张黄牌。下半场第7分钟时,芬兰队6号将球打进,但越位在先。但此球已对中国队后卫线提出了严正警告。一分钟后,姜晨再一次显示其速度优势,可惜急于建功,在对方禁区前沿射门,将球打高。下半场第11分钟时,王永帕主罚的任意球落点欠佳,没有打出训练时的任意球配合。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14分钟时,蒿俊敏右路一记妙传,可惜没有把握好机会。

  下半场第15分钟时,毛剑卿替换下表现非常抢眼的姜晨。下半场第16分钟时,芬兰队一记任意球,中国队田旭将球挡了出来,芬兰队得球后再次怒射,田旭再次神勇将球扑出。

  下半场第18分钟时,蒿俊敏接队友传中球后打门操之过急,高出了门楣。但芬兰队却在一分钟后利用一记任意球,似传似射,由9号佩得雷斯库将球打进。当时人高马大的芬兰13号高高跃起,干扰了田旭的防守路线,使得芬兰队有些意外地将球打进,以二比一反超。

  比分领先后的芬兰连续换了两名球员,以控制比赛节奏,试图保住胜果。而意外失分后的中国队如何处变不惊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主教练刘春明将郝强替换蔡曦出场之后,再用白龙换下体能消耗过多的王永帕。然而换人战术并没有扭转国少队的被动局面。心态发急的中国队在最后时刻未能改写比分。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30分钟时,芬兰队佩德雷斯库利用中国队防线出现疏漏险些打进空门。下半场第33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但技战术没有打出来。一分钟后,芬兰队9号佩德雷斯库也错失了一次绝好的机会。下半场38分钟时,芬兰队又利用中前场的配合,给中国队球门造成了一次威胁。下半场第42分钟时,下半场替换上场的毛剑卿在带球突破至底线后,没有传中,而是强行突破自己摔倒,被裁判判为假摔吃到了一张黄牌。比赛结束前,中国队依然没有放弃最后的努力,一记远射,被守门员轻松得到,补时阶段,中国队球员犯了年轻急躁的毛病,毛剑卿在死球的状态下一脚无味的踢球,使他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从而被罚下场。稍后李本舰从中前场突破,禁区内突然发力打门,可惜擅长左脚的他用右脚打门,最终功败垂成。此役中芬两队各打了半场好球,中国队以一比二遗憾地败下阵来。

  中国队阵容:

  门将:田旭;

  后卫:李成华、蔡曦、徐群、刘清;

  中场:李本舰、王永珀、李春郁、高俊闵;

  前锋:姜宁、姜晨。

  ·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阿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