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少踩场大摆“迷魂阵” 刘春明不惧对手障眼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3:41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吴策力赫尔辛基报道上次乘着制作参赛证的机会,国少到比赛场地走了一圈,但是很快就被场地管理人员“请”出了场地。昨天下午国少终于有了正式的场地适应时间。

  国少的训练时间正好也是赛场新闻中心开放的时间,国少的训练场边到处都是各国记者的身影,其中芬兰媒体还不停地打听上场阵容,为了不泄露中国队的主力阵容,队员们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混穿了球衣,有些队员甚至连球衣号码都没有,与芬兰队公开训练时一样摆出了“迷魂阵”。一名芬兰当地记者拿着记录队员号码的阵型来向在场的一位中国摄影记者确认,但是最后他被摄影记者的胡乱解释弄得更加摸不着头脑。

  这场针对芬兰队的训练从一开始就变得很露骨,中国队直接占领了标有“芬兰队”英文字样的替补席。稍后国少队的后卫线在刘春明的指导下磨合防守,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还将使用“442”阵型,四名后卫的保护和协防将变得尤为重要,中国队排出的四名主力后卫是队长李成华、刘清、徐群和带着脚伤的蔡曦。场地另外一边,郭侃峰带领着李本舰、王永珀、李春郁、嵩俊闵四名中场球员在练习传接球。

  场地适应训练中,刘春明把大部分时间花在了分组对抗上面,除了中后场八名队员,穿上黄背心的主力前锋是姜晨和毛彪,主力门将还是一直打首发的田旭。因人数不够,郭侃峰也出场为替补队员打“下手”,对抗的途中只以毛剑卿替下了嵩俊闵,姜宁换下了毛彪。

  在黄队的一次进攻中获得了任意球的机会,刘春明用了将近5分钟来向队员讲解任意球进攻战术,训练结束时刘春明说:“谁能把握住任意球和角球的机会,在这种大赛里就能改写比分和结果。”

  训练的时候杨一民也正好抵达赫尔辛基,晚上他将在餐厅里与国少队员见面。今天上午10时,中国队将召开赛前战术会议,本来酒店方面没有赛前点心,最后也按照国少队的要求做了安排,比赛将在芬兰时间下午5时30分开始。

  中国队预计首发阵容(442)门将:田旭后卫:李成华、徐群、刘清、蔡曦中场:李本舰、王永珀、李春郁、嵩俊闵(毛剑卿)

  前锋:姜晨、毛彪(姜宁)又讯就在U17中青队适应场地同时,记者多方联系,从芬兰同行处弄到了当地媒体预测的芬兰队首发阵容。值得注意的是,18号赫米在名单上注明是前锋,但是却出现在后卫位置上。

  芬兰首发:门将:1号科云宁后卫:18号赫米,6号古斯塔森,2号马科,15号萨米

  中场:3号汤米,8号埃托,7号卡斯帕,10号萨瓦赖宁

  前锋:11号帕里卡,9号彼得斯库

  刘春明不惧对手障眼法

  记者吴策力高尼埃宁报道A组另外两支球队和中国队住在同一酒店,但芬兰队却远遁赫尔辛基西北的高尼埃宁市乡间,加上这一级别的球队很少有录像资料,让东道主成了最大秘密。周一芬兰队安排公开训练,但却有意定在16时———这恰好是国际足联和组委会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的时间。加上几十公里对初到者并不熟悉的路程,芬兰先给了探视者一个下马威。训练开始后10分钟,刘春明身着便装,悄无声息地坐上了高尼埃宁体育场的看台,芬兰队在他面前展现的是干净利落的传球和强悍的身体。不过,等刘春明离开球场之后,记者才发现了乱穿背心的背后还隐藏着真正的障眼法。在记者的要求之下,芬兰组委会官员给记者写下了芬兰队地址。该地点位于高尼埃宁市北部两公里的小树林中,由于附近还有很多体育场,找到准确的场地着实要费一番工夫。这也是刘春明在芬兰人到场10分钟后才抵达的原因。提前两个小时抵达的记者沿着山坡,走到了芬兰队所住别墅附近打探。这里的条件堪称一流,连温泉都一应俱全。如果说芬兰人在报纸上把首都调侃为“地狱”(“赫尔辛基”和“地狱”在英文里前三个字母相同)的话,芬兰队在此完全是享受天堂之乐。

  16时不到,芬兰球员三三两两出现在场地上。他们对于记者的东方面孔非常注意,一位当地记者和球队一样“敌我分明”,甚至拒绝和记者交流基本情况。当记者向他确认芬队的主教练赫里斯克斯基时,这位记者只是报以微笑,一言不发。出于这样的原因,看到刘春明悄然抵达球场,记者并没有立即上前搭话。在最核心的部分对抗训练中,身着10号、8号和15球衣的球员表现了相当强的控球能力。刘春明回到酒店后说,芬兰队和想象中的北欧球队不太一样,保留了传球果断、打整体的特色,但是技术更细一些。在对抗中,芬兰球员三次使用了脚后跟传球,其中一次脚后跟打门成功。

  芬队在队服外面使用了带有号码的背心。但是记者仔细对证了唯一有图文资料的15号球员(他被印在了宣传画上)后发现,队服是乱穿的。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就连年过五旬的助理教练也穿上了15号球衣,在记者面前跑来跑去。训练结束之后,记者拉住左脚技术出色的15号追问,最后他承认自己实际是10号萨瓦赖宁,而并非15号萨米。萨瓦赖宁说得很直接:“我们现在甚至还带着第三名门将训练,不过他不会参加比赛,这是我们的自由。”显然,第一次进入本项大赛的芬兰队考虑得很多。

  在刘春明看来,障眼法实际上起到的作用并不大,“各队之间的了解本来就很少,谁都不能从一堂训练课看出所有问题,我只是对他们的整体有一个大概印象,这一目的已经达到了。”为了不引起对方注意,他甚至没有在看台上拿出笔,也没有靠近的任何意图,尽可能像一个冷漠的旁观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