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对国奥“垂帘听政”?阿里-汉借顾问之名“循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2:49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报道阿里·汉对国奥“垂帘听政”?观看了两堂国奥训练课的汉向祥福转达了自己的意见?足协、国奥、汉本人都对猜测矢口否认。

  “钦定”国奥顾问阿里·汉从上周日到本周二在红塔陪伴国奥训练整整3天,然而这名顾问在场边的言谈举止相当超脱,似乎这支即将面临大战的队伍与己无关。汉顾问“顾而不问”是他此行的基调,至少在这次,他没有“垂帘听政”国奥的意图。

  足协定下一个声音:沈祥福

  “阿里·汉赴昆明与国奥无关”,这是国管部主任朱和元向记者做出的澄清,他解释汉在昆明逗留3天的原因是:“我将就国家队诸多事宜与他协商,国家队要集训了,有些技术操作环节非要面对面搞定不可。我周一才上昆明,只能让他辛苦多等我两天,否则我们在国家队集训后就没时间碰头了。”

  昨天中午,朱和元和阿里·汉在望湖宾馆大堂吧深谈了两个小时,阿里·汉很认真,拿出本子一一记下要点,“不过我可以保证这两个小时与国奥无关”。面对外界猜测“汉将就对国奥的意见与建议通过朱和元转达沈祥福”,朱和元认为“根本不存在这种可能”。据记者了解,朱和元与汉的这两个小时碰头是最后确定国足名单。而国奥教练组11日晚在基地开了一个“定调会”,就是要统一思想。“之前外界有些对祥福不信任的声音,而这次会议就是要全力支持沈祥福,所以阿里·汉不仅没有与沈祥福长谈,甚至没有与沈祥福单独聊过。”一名国奥队教练透露,按足协的意思,“在国奥队的技战术思路上,只能有一个声音———那就是沈祥福。”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日晚国奥教练组开会时,汉却带着翻译董铮进城吃饭去了。

  汉只和祥福握了两次手

  阿里·汉一共看了国奥两天的训练。足协这次没有给阿里·汉明确下达“顾问国奥”的使命,汉对记者的表态也是:“我是来看红塔比赛的。”这使得他与红塔主帅戚务生之间的对话远远超过了与沈祥福的交流。11日,国奥队训练进行了一半时间“汉顾问”才抵达训练现场,沈祥福见状从场内走到场边与他握了一次手;12日下午,当国奥去力量房训练时,汉干脆就和戚务生坐在场边聊起天来。对于国奥,汉只是在训练下半段时再次走到场边遥遥观看,再次与祥福握了一次手,聊了一分钟而已。

  只顾不问,国奥顾问阿里·汉在没有得到足协具体指令前,很低调地行使自己的权力。有队员把他和米卢做比较:“要是米卢看我们训练,肯定会掺和进来,说不定还会和我们玩点网式足球,但阿里·汉这个老外看样子很内敛。”

  汉借顾问之名“循私”

  汉站在国奥训练场边并非无所事事,其实他心里想的都是明年2月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据知情者透露,这名“顾问”很在意于涛、孙祥两名国奥队员,为的就是增加国家队某些位置上的板凳厚度。

  他在场边提出过两个队员的名字:于涛、孙祥。

  两者的比赛汉都看过,对于前者门前的能力、意识以及后者在左路的发挥都很关注,不过他不愿过多评价,只表示自己“只是看看”。

  借“国奥顾问”之利为下届世界杯预选赛做好人才储备,是汉此行昆明的一个隐衷,现在他还不便公开表态盯上哪名现役国奥队员,也不便评点国奥优劣,他的任务是世界杯出线,所以在昆明,他想的事情都是与国家队建设相关联的。至于沈祥福与国奥队,正如他临行前说的一句话:“我只是顺便看看,因为国奥队主教练是沈祥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28路豪杰
196个武士,
绿茵飞驰
激情碰撞
展开360分钟车轮擂台争霸恶战,一争足坛擂主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