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双李重逢各有各的命--李铁长驱千里生龙活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特约记者肖云北京报道 5个月不见,李铁和李玮峰在香河基地会面了。当初他们怀着同样的激动和陌生,踏上了埃弗顿俱乐部的寻梦之旅,之后发生了太多的悲欢和转折。香河再聚首,不由得让人嘘唏命运。

  当初因为价格上的分歧,曹国俊一怒之下放弃了与代理公司的谈判,李玮峰火线出现在第二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一番波折,最后的结果是李铁与李玮峰同赴埃弗顿。他们俩在国
家队和各自的俱乐部虽然同为核心,但由于主教练和球队需要的原因,还未踏上英国国土,命运已经有所差别,最后终于是不屈的李玮峰提前回国,李铁过上了时而幸福时而艰难的英超生活。此番故人重逢,自然有话要说。就在17日吃早餐的时间,李铁和全队队员都碰了面,这其中当然包括李玮峰。“和大头见面并没有什么不同呀,与其他队友见面是一样的呀。”李铁说。李玮峰说:“我见到铁子了,他挺好。我们正常训练,正常生活,深谈倒还没有,他告诉了我埃弗顿队的情况,他干得不错。我和他没什么特别,一直是好朋友、好队友,没有你们记者说的那么悬乎。”

  沈阳到北京千里长驱,仍然生龙活虎,立即投入热身赛并且一天两练,这就是“铁人”李铁。

  李铁是独自驾使他的奥迪A6走京沈高速前往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报到的。说起开车,熟悉李铁的朋友知道他绝对算不上老手;加上他刚刚从英国回来,从英国那边的右舵驾驶改为国内的左舵驾驶,本身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周五下午三点一过,李铁独自驾车上路。路上七百多公里,走了六个多小时,李铁聚精会神地开车,一点不敢走神儿。直到过了高速公路香河收费站见到国家队来接他的工作人员,李铁才算放松一些。李铁对记者说:“京沈高速路车并不多,但是我还是没开快,第一次开车走这么长路,也算是一种新的体验了。”

  因为当天晚上到达香河时已经很晚了,与朱和元及中方教练组见面小叙后,李铁就赶快上床休息了。在他的计划中,虽然自己是星夜长途驾驶赶到国家队,但是到了国家队就不想再搞任何特殊。他第二天就要和队友一样参加一天两练。如果阿里·汉安排他在下午出战北京现代,他也要做好充分准备。

  周六一早起来吃早饭时,李铁见到了主教练阿里·汉,也见到了分别多日的亲密队友们。李铁告诉记者:“我先和阿里·汉互致问候,广州那次见面后有一段时间了。他问了我的身体情况,我也实话实说,一个赛季打下来,的确感到很累,不过这不会影响我跟队训练。后来我对他表达了我很希望投入国家队的训练中来,通过训练比赛认真了解他的意图,相信他也是这么想的。”

  当天下午,重返国家队还不到24小时的李铁就精神抖擞地出现在比赛场上。“应该说我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特别是前一天开了六个多小时的车以后。但身体情况还行,在沈阳就那么两天,我也是天天到万豪跑跑步。”记者问错过埃弗顿队赛季后半段的数场比赛后,现在是不是很想有机会到比赛场上一试身手,李铁先是很认真地纠正说:“不是数场,是只有三场比赛。”然后才表示自己确实很想和国家队一起打比赛。

  与北京现代队上半时的45分钟比赛中,李铁和肇俊哲联袂担当国家队442阵型中的双后腰。比赛中他的跑位、接应、抢断和传球都非常出色,和肇俊哲的配合更是默契有加,这让坐在场边观战的阿里·汉连连点头称赞。考虑到李铁的实际情况,特别是自己驾车从沈阳赶来也有些疲劳,阿里·汉只安排他打了半场球。肇俊哲在比赛后对记者谈及和李铁的配合时说:“我们合作还是挺顺手的,毕竟这么多年一起踢了。而且我相信李铁如果能很好的休息一下,他会表现得更出色的。”

  李铁上周日开始跟队一天两练,他表示未来一段时间,自己的日程将完全随着国家队。但是也有一种说法是,李铁可能于近日为自己的转会问题再赴英伦。

  蜇居香河,每天按部就班,为伤病所困扰,但无时不刻不在酝酿自己的信心和反击,这就是刚强的李玮峰。

  因为坚信自己能再出去,所以对海外球员的命运,李玮峰一直默默关注。“虽然大家都遇到了困难,但我觉得留洋的道路会越来越宽,出去的人会越来越多”,近段时间,留洋军团遇到了程度不同的一些困难,李玮峰发表自己的看法:“我们要挺住,如果你想让主教练信服你的话,你就得拿出让主教练信服的劲头来说服他!无论在英国还是在德国,刚开始的时候都会很苦,关键是提高自己的球技和语言能力,把主教练说服。那段时间会很难,没有经历过的人,很难想象,尤其是心理上,真是折磨人呵!但我都过挺过来,我觉得我对自己的自信心没有降,反而长了。”

  真正的男子汉,总会平静下来积蓄力量,李玮峰大概就是这样,每天早上8点不到,李玮峰就床了,推开窗子,让清新的空气吹进香河基地一间属于他居住的小屋,他也开始了在国家集训队的新的一天。

  集训日复一日,没有什么变化。8点30分吃早饭,10点半训练,午餐后休息,下午4点半训练,然后是晚餐,然后是自由活动,到了晚上12点之前上床休息。“所有的一切我都习惯了,这一段时间,我们练得挺好!”,这位国家队队长说:“如果说过去几次集训,都是为了某一场比赛而临时抱佛脚的话,那么这一次的内容就要系统和细致得多。老汉(李玮峰如此称呼他的教练)好像心也很定,一点也不像前几次那么急,很从容地一步一步地把东西亮出来,让你不知不觉跟着他的思路走,还真有道理。我觉得经他这么一弄,队伍有形了,大家也找到了感觉,踢起来有味道了。”

  李玮峰原计划到比利时去看伤,他的经纪人已经帮他约好了那里的医生,比利时的签证也下来了。但是国家队方面还是希望他能够先与队伍一起打完东亚锦标赛,这位队长二话没说就登上了飞往北京的飞机。现在看伤的事情怎么办呢?他说:“签证没有问题,一年之内任何时候我都可以去。问题是那里的医生要重新预约。人家并不是为你一个人,你得与他约时间。因此我什么时候再去,还得看预约的时间再说了。”

  “你的腿现在情况怎么样?能不能跟上队伍的训练?”“一般的训练没有问题,我也一直在跟队。只是传球的时候脚还有些疼。其实去看伤,我也只是想知道一下,我的伤到底有多大的问题,需要什么方法医治,对于一个踢球的人来说,还有什么比腿上的伤更要紧的事呢?因此,只要时间妥当,我肯定还是要去的。”

  李玮峰说,17日国家队与北京现代队打了一场练习赛,他上了半场,下半时被老汉换下来。老汉生怕他腿再受伤,因此只让他让他“感觉感觉”。“感觉还行,大的问题没有什么,还跟得上”,李玮峰回答得很轻松。

  “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训练好,比赛好。然后有时间去比利时,请那里的医生把我的腿好好检查一下。”18日晚上,李玮峰在临休息前这样对我说,语气平静,但让人对他与命运斗争的前途不会置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