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阿里-汉率队竞争“爱心王”--肖战波:为护士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1:13 球报

  5月14日中午,国家队在香河基地进行了抗击非典捐款行动,在这次行动中中国男子国家队一共捐赠人民币11万余元,这些钱款已经由领队朱和元带回北京,近日将交至有关部门。

  阿里-汉捐尽身上全部7000元

  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是在13日中午时分才赶到香河基地与国家队汇合的,值得一提的是,他从首都机场下飞机后根本没来得及回自己的寓所或进行其它活动,直接被拉到了香河基地。

  所以当14日中午国家队的抗非典捐款行动开始时,阿里-汉无法现场展示自己的“财大气粗”,由于球队要求只能捐现金,因此阿里-汉只好掏尽了自己各个衣袋和包裹,最好把随身所剩的7000块钱人民币倾囊捐出。其实,这也不是一个小数目了,但阿里-汉自己还是有些不好意思,他表示,等球队打完亚洲杯再回来之后,自己还要再捐一次。

  工资的10%是底线

  虽然没有规定捐款最高额度可以达到多少,但是在捐款行动开始前,国家队还是向队员们下达了一个底线,即在国家队工资的百分之十。在女足,这个标准折合出来的具体数值是200元,而男足国家队的数值则是2000元。

  所有男足国脚的捐款底线值都是2000元,很多队员像李伟峰等都捐了5000元。而刚刚从英国赶回沈阳的李铁,也通过电话让队友肇俊哲代捐了自己的一份心意。其实,由于国家队这次捐款不是“全程透明”,所以国脚们都不知道彼此捐了多少钱。来自大连队的厚道小伙季铭义和肖战波一样捐了10000元,此前他在大连实德俱乐部的捐款行动中已经先期捐出了10000元。在国家队中,肖战波与季铭义是第二组的中后卫搭档,看到他们在场下的默契,想来他们在赛场上也会配合得很好。

  肖战波:为护士感动

  肖战波说他没想到自己捐的10000元会成为全队之首,“真的,我就是想自己得出点力,我觉得10000块可以将我的心意表达出来。”

  肖战波老家在沈阳,目前自己和妻子、女儿已经在青岛有了固定住所,这两个城市都不是SARS的重疫区,因此肖战波对于非典的印象全部来自于电视。“自从疫情爆发以后,我就天天看相关的新闻报道。其间,关于护士的报道特别让我感动,这其实是一场人类的灾难,谁能想到这种危急时刻会是又瘦又小的护士小姐们冲到了最前线?真的,我一直被护士们感动着。我就想,希望我们捐的这些钱,能送到护士们手中,她们真的太不容易了!”肖战波说,他的亲朋好友中并没有一个是当护士的,所以自己平日里对这个职业真没什么了解,这一次对抗SARS的斗争才让他真正重新认识了护士,“叫白衣天使真的一点都不过!”

  除了在国家队捐了10000元,肖战波对于他所在的贝莱特俱乐部正在筹划的捐款行动也很关注,“俱乐部那边开始之后,我还要再捐,当然也不可能比在国家队这边少多少。还是那句话,护士让我太感动!(作者:邱国栋)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