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三国志始于颠覆-汉魔鬼训练 科埃略给“性自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16:54 《足球》报

  记者赵震、贾岩峰、特约记者晋仁报道 为了备战5月28日至6月4日的东亚四强赛,中、日、韩三国主帅都铆足了劲头,要在三人的比武中赢得第一次的心理优势,而他们也都采取了颠覆前任理念的手段来刺激自己的队员。

  中国:阿里·汉魔鬼训练

  阔别半个月后,汉送给国脚的第一份礼物就是大运动量魔鬼训练。在从德国登机之前,汉特意托翻译转告中方教练组,周二上午的训练要推迟到在11时进行,他要亲自赶到香河基地带这堂训练课。9时30分,在北京机场等到德容之后,汉开始驱车直奔香河基地。在到达香河基地时,正好是国家队训练开始之时。

  虽然只有一天两练,但强度却远远超过上次集训时的任何一次训练。在上午的训练,准备活动过后,汉先安排除守门员外的16名球员进行8对8的抢截训练。这种训练是汉在过去两期训练里的保留项目,主要是锻炼球员在场上的位置感、盯抢和围抢能力。

  抢截训练之后,谁也没有想到汉会安排8对8的大场地比赛。此前国家队内部进行的对抗比赛一律都是在二分之一场地上进行的。这次汉安排国脚打全场比赛,因为人数较少,场上的空当相对较多,要求国脚的跑动也多一些。整个的比赛被汉分为四节,每节10分钟,全部的四节比赛下来,不少国脚已经开始喊累。

  但这并不算结束,下午的训练,汉接着安排对抗性训练。除李伟峰之外的15名球员,被分为5组。在两块小场地,进行3对3的比赛,每个组在结束比赛之后,马上要交换场地与另一场地的对手再进行比赛。每个小组要连打两轮比赛之后才能得到休息,由轮空的一组上来替换。因为比赛的强度较大,汉将原来国家队的3分钟一场,改为两分钟一场。

  因为前段时间大部分国脚在回到俱乐部后都受到了隔离,很多人的训练不是很系统,所以汉第一天的训练让不少球员感到很累。一名国脚对记者说:“今天的训练强度非常大,而且全都是对抗,现在身体反应有点大。”

  现在距离东亚四强赛正式开赛正好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对于汉来说,第一周肯定要以提高队员的体能储备为主,以便适应东亚四强赛三天一场比赛的赛会制比赛强度。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国脚们每天的训练量都不会小,也只有这样才能积累足够的比赛体能。

  韩国:科埃略给队员“性自由”

  “我不反对国家队队员们在赛前有性生活,只要他们认为那是必要的,并且不损耗太多体能,保证比赛的质量,我认为没有什么不可以的。”这些是科埃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话,同以前希丁克的“禁欲令”相比,简直有天壤之别。

  韩国的记者大吃一惊,他们一开始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科埃略接下来解释自己的观点———他在葡萄牙带队时也是这个政策,没有人因为这件事情违犯队规。

  科埃略的这种“性自由”倡导者形象一下子拉近了同球员的距离,“我十分理解球员在国家队俱乐部中过的那种集中营似的生活,必要的‘调剂’是正常的需要,如果一个人因为纵欲过度而影响比赛,那么这样的人也不配留在国家队。”

  不过到目前为止,科埃略还没有组织过超过10天的国家队集训,所以队员和家属见面的心情也没有那么迫切。科埃略表示如果有必要,他会主动帮助球员联络女朋友来探营。

  日本:济科攻心为上

  虽然几场比赛只赢了一场,但济科在球员中的威信却与日俱增,很多球员开始对他心服口服。厮混于日本足坛十多年的济科已经掌握了日本人的命门。

  济科一登基就开始有步骤、有目标的笼络计划。他修好了与各家俱乐部的合作关系,向仇敌媒体公开了几乎所有的训练内容,喜得笔杆子们直为他歌功颂德。他最成功之处还在于对于不同年龄段的球员以不同的手段予以安抚,从而使得各路神仙都肝脑涂地地为他卖命。

  济科上任伊始就召回了一批被特鲁西埃冷落的老臣子,名良桥晃、秋田丰等老将都心甘情愿为他卖命;对于远在国外的中田英寿等大牌球星他也采取了极为宽容和松散的方式来管理。济科曾表示,除了世界杯之外,所有的比赛只要球员有难处,就予以照顾,使得原本无法调和的矛盾一下子就全部解决,海外帮们也更加珍惜自己在国家队的机会;而对于出国无望的本土球员,济科不断带给他们的信息是,只要状态好,总会有国际大赛表现的机会,公平竞争的氛围里,弟子们自然会全力以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