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归期未定国奥为剃须刀而战 “软禁生活”更是难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17:08 南方体育

  国奥郁闷一:归期难定 上周六,国奥2比1力克广东雄鹰,这场比赛还是他们集训的满月纪念。一个月了,这种类似于软禁的生活换了谁恐怕都难以忍受,年轻的国奥队员们自然更是难熬。

  -本报记者许绍连昆明报道

  尽管国奥队小将们已经快不能忍受枯燥的封闭集训生活了,但他们解散的日子还是没有定下来。本周日晚,记者联系上了一直在昆明督战的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朱和元,据他透露,国奥队在昆明的集训什么时间结束,现在没有确定,还要等待上级的指示。

  对于朱和元的说法,记者接着又向国奥队的几位教练进行了求证,几位教练都异口同声地表示,朱和元的说法没有错,球队确实没有接到结束集训的消息。与队员们同样无奈的教练组只能再次制订了为期一周的训练计划,而周日下午的台球赛便是这个计划的第一部分。或许是考虑到打台球对于队员们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教练组决定“搞搞新意思”,来一场有奖品的美式台球比赛,冠军可以获得一个名牌电动剃须刀。于是,已经张弛有度了差不多一个星期的国奥队,在11日的下午展开了一场“为剃须刀而战”的新竞争。

  为了充分体现这是一次有计划的集体活动,国奥队不仅别出心裁地将所有的参赛球员、教练分成了12个小组,而且还印制了专门的对阵表,至于水平实在无法“胜任”比赛需要的教练与球员,则分别当起了裁判与观众。一场在外界看来纯属游戏的比赛,在国奥队那里倒也像模像样。也许正因为这已经不再是普通的放松,前几次均没有抛头露面的沈祥福这次不仅出现在比赛现场,而且还真刀真枪地加入到参赛者的行列之中。不过,到底是“年岁不饶人”,他和孙成耀组成的搭档很快便被淘汰了。

  比赛在继续,争议也不断出现。由于没有真正懂得美式台球规则的人,裁判们也是“半路出家”,于是经常出现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现象。而最大的一次争议也恰恰出现在了决赛——大比分已经0比1落后的陆峰/周麟好不容易在第二盘迎来了胜机,陆峰的一杆大力击球在将8号黑球击落袋中的同时,白色的母球也同样冲入了网窝。陆峰振臂高呼胜利,对手宗垒与姜波却不干了——母球落袋,应该判他们负!面对这样的争执,身为裁判的副领队刘希付也不知道该怎么判了,想了半天他一咬牙说:“谁都别争,把两个球都拿出来重打!”面对如此判罚,陆峰、周麟齐喊“黑哨”。结果,姜波/宗垒成功把握机会,将比分扩大。决胜的第三局,两位门将果然没有辜负担任本次比赛裁判长的守门员教练王建英的厚望,轻松胜出,一人获得一个剃须刀。落败的陆峰/周麟也有一套瑞士军刀进袋。唐鹏举作为惟一杀入三强的教练,则与胡兆军分享了两条鳄鱼牌皮带,算是捍卫了教练组的“尊严”。

  虽然安排的是美式台球比赛,但被提前淘汰出局的教练与球员却并不满足于当观众,各找对手,打起了斯诺克或乒乓球。沈祥福看来是刚刚接触司诺克,竟然连基本的规则都搞不清楚,不单一直分不清6枚彩色球的分值,而且连什么是犯规也分不清楚。不过,就是这样一位“菜鸟”,最终还是将王新欣给擒下马来。队医笑道:“别看国奥队最近很多人的台球水平提升很快,但普及工作似乎还得加强。”

  闲不住的沈祥福在拿下王新欣之后,又到乒乓球场上去找赢球的感觉了,因为他已经是国奥队公认的“乒乓高手”了。不过,这一次他的对手张耀坤也是一位“高手”。三局两胜的比赛在沈祥福的“耍赖”下打了4局,结果张耀坤仍然以2比1让”沈老师“知道了谁才是真正的乒球高手。

  主帅“出局”,下午的活动自然也就接近尾声了。但是,面对教练的催促,几位在“赛场”上激战正酣的队员却并不理会。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双胞胎兄弟孙吉、孙祥,这不仅因为他们两位刚刚向申花俱乐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而且因为他们在球场上也似乎格外的团结。在看着哥哥成功地“戏弄”了阎嵩之后,孙祥也想过一把瘾,并美其名曰:“现在是左手对左手的较量。”结果,直到记者终于忍不住决定离开的时候,双方的五番大战才刚刚结束三局,而孙祥以1比2落后。不过,看上去他倒十分的自信,一边向记者挥手示意再见,一边大声说道:“明天到场边来听我胜利的好消息吧!”

  比赛在继续,但记者却很难知道最终的结果了,因为从周一开始,国奥又将把自己关在铁丝网包围的球场内训练,而且,这种日子极有可能一过就是又一个一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