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与疑似病人同机--王安治险过“非典关”(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10:15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王剑涛北京报道 11日下午,备战东亚锦标赛的第三期国家队集训在体检中开始了。当天下午,足协分两次到首都机场,将国脚们接到大宝饭店和体育医院接受体检。

  三项检查分别是测体温、抽血验血、胸透。尽管大家以轻松乐观的态度对待非典,但非典的危险令人不敢有丝毫大意,几位国脚就被非典病毒惊出一身冷汗。

  王安治与疑似病人同机

  魏新、王安治和徐弢“重庆三人组”的经历最具有戏剧性。

  上次国家队集训结束后,魏新和徐弢同乘4月24日下午国航的航班返回重庆,而王安治则晚回来两天。他们三人都按照规定隔离了10天,但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他们5月11日准备再次赶赴北京的时候,却听说自己当时乘坐的航班中都发现了“非典”患者。

  魏新11日中午到达重庆机场后,前来送行的吴政就询问他与徐弢是否是4月24日晚间那班飞机返渝的,因为那班飞机上的母女俩已经被确诊感染非典。而王安治26日返渝的那班飞机同样在10日查出了一名非典疑似病例者,因此重庆方面也正在积极寻找他们那班飞机的乘客。吴政的话让魏新紧张起来,他急忙与正在路上的徐弢联系,徐弢听后也非常着急,一边询问详细情况,一边与足协人士联系,想推迟前往北京。足协在确定他们没有相关症状后,还是让他们到了北京检查了再说,于是他们三人前往北京。

  当魏新和徐弢抵达北京机场后,才知道自己是虚惊一场,因为他们打开手机已经收到了亲友的短信息,告知他们已经被排除可疑性——他们是19点20分抵达重庆的那班,那对母女并不是乘坐这趟航班。不过王安治却无法排除“嫌疑”,因此他到体育医院的检查结果最让大家关注,直到体温,白血球,胸透指标一切正常后,知晓情况的他和魏新、徐弢以及足协官员才松了口气。

  郑智“发烧”37.8度?

  大多数国脚们的体温基本上都在36.2到36.6摄氏度之间,第一批体检的李金羽虚惊一场37.1度。第二批抵达的郑智最为惊险,居然达到37.8度,医生和队医都有些不相信。负责测试体温的女医生立即要求郑智坐在走廊的长椅中休息,然后进行第二次测试。郑智自己也不太敢相信这个结果,不停地嘀咕:“怎么回事。”旁边的李毅开玩笑地说:“是不是口罩戴得太紧,太热了啊!”而医生解释,一时的紧张也有可能会导致体温暂时升高,于是急忙又测了一次,这次总算降到37.1度的正常范围之内,郑智幽了自己一默说:“我这腿刚好了,可别被非典缠住了。”

  大羽因为一直在房间睡觉,所以队医认为是睡觉的关系,大羽还是有些吃惊,呆呆地坐在诊室门口又测量了一次,还是37.1度,不过,因为非典疑似病例是超过38.5度,所以医生认为体温基本正常,大羽悬着的心这才安稳,长嘘一口气,笑了。

  香河基地“三禁止”

  在体育医院检查身体后,国脚们马上被护送到香河基地。进入基地后,国家队马上宣布了这次集训的几项注意纪律,其中包括三禁止:第一,禁止擅自离开基地;第二,禁止与基地以外人员接触,包括记者的面对面采访;第三,禁止生活用品混用,一旦有发病症状马上专门隔离。

  据国脚介绍,目前香河基地里气氛正常,虽然到处都是消毒水的味道,但在这个时候这种味道让人更坦然。当天晚上国家队没有开会,主要是休息和对伤员进行处理。12日上午也不会有特别安排,下午开始恢复训练,主要也是练体能。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