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国奥发掘路姜右路潜能 祥福:变故来时处变不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0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奥新发现:路姜右路更具威胁

  在周六与广东雄鹰的比赛中场,浑身是汗的路姜向教练陈金刚道别后,已经快走出训练场,此时沈祥福远远地将他招回,让他继续打下半场。这奖励的45分钟,就是因为路姜上半时在右路的出色表现。

  上半场,沈祥福要用绝对主力出战,陆峰、胡兆军于是就站在后腰位置上。路姜虽然不是国奥队的绝对主力,但这个乐观的大男孩曾经对记者说:“在场上,需要的是按照教练的部署打,就我个人而言,中场的很多位置我都打过。”这一次,沈祥福让路姜打右前卫。不论是于涛,还是后来换上的张树栋,都得到了路姜不少有力的支持。第18分钟,路姜接到张耀坤的后场传球,从中场一路狂奔,带到对方禁区内,眼见距离球门还有5、6米,对方后卫顿时慌乱起来,出脚将他铲翻。这个精彩的突破为国奥队赢来一粒点球,张耀坤将球罚进。随后,路姜在右路的助攻更为活跃,6分钟后,胡兆军的一脚超远距离长传穿透了对方的防线,但路姜慢跑了半拍,没有追上球。胡兆军给他做了一个提前压上的手势,告诉他在要球的同时就该提前跑位。1分钟后,路姜在对方禁区弧附近断下对方脚下球,在形成单刀的情况下,心有些慌的他将球踢偏。国奥队整个上半场的进攻基本从右路发起,坐在场地对面看球的沈祥福甚是欣慰。

  中场休息时,沈祥福在球场中央给围坐在自己身边的主力一一讲解,当他想起路姜的时候,路姜已经走出30多米远,准备回房间洗澡。沈祥福用充满赞许的口吻,让他穿上比赛服,下半场再上。由于位置的关系,路姜下半场回到了他熟悉的后腰,但一有机会,他上前助攻的威力依然会显露出来。比赛结束后,对自己还不是很满意的路姜向队友表示:“要是能有一个进球就更完美了。”看来,下一步路姜要解决的,只是临门一脚的问题了。

  沈祥福:变故来时处变不惊

  国奥队在昆明的集训已有一个月,尽管出现了不少变故,主帅沈祥福表现出的沉着和幽默,使得全队的训练依然按原定方针进行。这一个月,没有大型的国际比赛,就连正式一点的热身赛也没有,但沈祥福在平淡之中表现出的大将作风表明,他不愧为中生代国产教练的佼佼者。

  早在刚上高原时,沈祥福就说过:“遇到这样大型的比赛,关键是看队员们的心态,而这个主要又取决于我。我应该在任何时候都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这样才能起好表率作用。”那时,国奥上下的目标,还是5月3日在昆明与叙利亚的主场比赛。随后,国奥遭遇了一系列的变故,先是昆明主场比赛被无限期推迟,然后是国奥队员在走与不走之间被“煎熬”,4月27日?、5月3日?、5月12日?整整一个月的集训,似乎就要被这些东西划割得七零八落,但听了沈祥福下面这些近乎套话的声明,你就知道他们并没有受多大影响:“比赛被推迟,反过来想也是好事,至少我们可以准备得更充分一些......什么时候下山?我不知道,迟一点有迟一点的安排,这样我们的战术配合就可以更熟练一些。”沈祥福绝对不是搞笑高手,但他在心理专家丁雪琴的建议下,在最近两周的训练中,加入了相当的游戏成分,这样的调节是队员们很“受用”的,他们在训练课上的情绪非常高。队员吴伟安对记者说:“其实我们根本不想外界说的那样很烦躁,教练们课上课下,不断为我们寻找乐趣,我们的备战以及生活都很正常。”

  沈祥福骨子里是一个很讲原则的人,即使遇到再大的事情,他也能在领导面前坚持一些他认为必须坚持的东西。杜威入选国家队的事情,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虽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口口声声称他根本不知道杜威已经被哈恩相中的事,但事实上正是他的坚持原则,才让杜威继续留在了国奥安心备战奥运会预选赛。

  与别的国产教练最大的区别在于,沈祥福并不怕媒体的“骚扰”,更多的时候他还能主动接近记者。5月以来,记者们不能进入场地看训练了,但每到训练结束,记者们在栅栏外面喊:“沈——指!”的时候,他几乎都能欣然应允过来和大家聊聊。(洛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