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伤病不断 热身缺战--汉家军东征横滨前景不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1日10:14 东方体育日报

  从今天开始,国家队将在香河基地拉开备战本月底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东亚四强赛的序幕。对于阿里-汉来说,本次集训的质量高低将决定其能否在上任以来的初次考试中获得令人满意的评价。

  “疗养院”继续开张

  尽管日本方面的组委会早已明确表示仅为各参赛球队提供20名球员的食宿费用,但在国家队本期集训名单上却有25人之多。多一个队员即多一份选择,阿里-汉此举虽然有进一步考察队员之意,但国足队员挥之不去的伤病问题恐怕对这份略显臃肿的名单的出台更具说服力。

  上一期香河集训,国家队在大多数的时候连一套完整的22人对抗阵容都无法凑齐,许多队员是以场边慢跑完成集训任务的。而名列本期集训名单中的队员中有不少人依然有伤在身。两名主力中卫李玮峰和郑智的脚伤都没有明显好转;新近召入的吴承瑛在经历了长时间的手术后的恢复后在中远队还没有经历过一场有分量的比赛来检验手术效果;而包括郑斌、谢晖、李明在内的多名队员或多或少也都有些伤病。

  阿里-汉在上次集训结束前曾经对国足集训有过一个幽默而无奈的评价——疗养院,因为在他看来,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身体做保证,无法适应国家队里高强度的训练的话,主教练对于技战术方面的要求只是空谈而已。

  “有伤就别来!”阿里-汉曾对本次参加集训的队员发出这样的警告,不过现在看来,这只是阿里-汉的一厢情愿而已。没有了甲A联赛,阿里-汉连考察新队员的机会都无法获得,手头就这么些人,如果不用他们的话,又能用谁呢?

  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不失球”目标难现

  将于明天回到中国的阿里-汉前两天在德国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中国队在本次东亚四强赛上的首要任务是做到“不失球”,争取在防守上有一个明显的改观。

  尽管阿里-汉来自崇尚攻势足球的荷兰,但他在来到中国后发现,更切实际的执教思路是首先将中国队的防守问题解决好,因为相比进攻,短时间内解决好防守问题显然更加现实一些。由此也可以理解在前两次集训中被淘汰的一些队员不被看重的原因:阿里-汉对于他们的防守能力或者说是防守态度不甚满意。

  然而,中国队在四强赛上要想完成阿里-汉提出的目标可谓困难重重。从对手方面来说,除了香港队之外,日本和韩国两队的攻击能力在亚洲首屈一指。与阿里-汉相同,日本新帅济科以及韩国新帅科埃略都面临着通过四强赛巩固自身帅位的任务,加上中国队原本在实力上就要稍逊对方一筹,中国队将面临两场极为艰苦的比赛。

  从国家队本身来说,目前队内伤号大多集中在后卫线上。在国奥队中坚杜威无法临时加盟国足的情况下,两名主力中卫李玮峰及郑智在这两个星期的集训时间内伤情究竟能恢复到什么程度,他们将以何种状态出战比赛将对哈家军的整体防守表现起至关重要的作用。

  缺热身状态难保

  与日本韩国两队相比,中国队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于队员缺少热身机会,难以在大赛中以上佳的状态出现。

  甲A联赛已经休战了两个月的时间,国足队员虽然在集训时能够保证比较高的训练质量,但训练的强度再怎么说也无法和比赛相提并论,球员状态自然难以得到保证。在本次东亚四强赛上,“海归派”将成为阿里-汉倚重的一支力量,但这些留洋球员目前却都不约而同地面临本赛季以来最大的窘境。英超二将孙继海和李铁已经连续五六轮坐在冷板凳上;虽然菲尔特队在德乙联赛中重燃冲甲希望,但谢晖却一直在养伤;杨晨目前的状态也远远不及前两年初登德甲之时。在他们同样缺乏热身机会的时候,哈家军的战斗力就更令人怀疑了。阿里-汉曾向足协表示希望在本次集训期间为国家队安排两到三场热身赛,但就目前形势看来,足协几乎不可能满足这个再平常不过的要求。除了与香河基地仅一条马路之隔的北京现代队之外,国家队难以找到其他热身对手。此外,由于五名留洋球员将不参加本次香河集训,他们将从欧洲直接飞到日本与国家队会合,而他们中的大部分又都是主力队员,因此球队的整体磨合也将成为一个棘手的问题。从横滨组委会要求参赛球队抵达赛地的日期与比赛开始的日期之间还有10天宝贵的调整时间,对于哈家军和足协来说,惟一解决的方法就是未雨绸缪,先行联系日本当地的某支球队与中国队进行一至两场热身赛,争取在这10天时间内完成本次集训的主题:磨合球队,调整状态。当年霍顿上任之初,曾在1998年的戴拿斯杯上带领中国队取得过亚军,为自己创造出了良好的执教氛围,现在看来,内忧外困的阿里-汉运气远没有霍顿那么好。(童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