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阎世铎香河精心护花 此次集训将让女足无法忘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12:0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8日是中国国家女足集训的第一天,在一片“隔离”的背景下,阎世铎也专程从北京赶赴香河训练基地督训。严防非典、整顿作风的“阎氏训话”为非常时期的女足亚洲杯和世界杯备战奠定了基调。

  香河之行重点强调抗非典

  随着女足世界杯举办地因SARS疫情而发生变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也对这次女足国家队的集训格外关注。8日,袁伟民专门指示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到香河基地看望女足姑娘们。虽然不知到香河基地已经去过多少次,但这次香河之行恐怕是阎世铎最难忘的一次,因为他也是经过层层检查之后才得以成行的。

  在赶赴香河之前,阎世铎首先在综合办主任赵金福的陪同下,专程来到体总训练局院内的体育医院进行了一番体检,验血、量体温……拿到相关的体检合格证明后才从北京出发。到达香河基地后,虽然保安都已经熟悉了这位身材伟岸的足协掌门,但阎世铎还是要经过再次检测体温等严格程序,才被允许进入基地。下午3点半,阎世铎首先与主教练马良行等教练组成员在会议室开了一个短会,询问了队内的一些情况后,并要求与队员们见面。不过,由于队员们刚刚进入相对隔离期,阎世铎和队员们的见面没有选择在封闭的会议室内,而是被安置在了通风更通畅的训练场上。

  下午4点,当队员们走出楼门时,训练场空旷的草坪上已经站了不少人,阎世铎和教练组成员等待着队员们的到来。阎世铎的这次非常时期的训话也非常简短,前后不到10分钟。简单问候了队员们后,阎世铎重点强调了“对非典的预防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的“隔离”要求:必须保持房间通风;必须保持个人和室内卫生,随时洗手;谢绝与亲朋好友的一切来往;甚至连每天都要测量自己的体温这样的细节,阎世铎也不忘再三强调。

  在这次训话的最后,阎世铎才提到这次集训的目的,他说:“今年世界杯的比赛地点虽然还没有确定,但我希望大家能够严格听从教练组的安排,绝对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争取在亚洲杯和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

  在阎世铎的严令下,教练组在训练后再次严格了此次封闭集训的要求。

  这次集训将让人无法忘记

  由于参加此次集训的球员来自八个不同的城市,而她们所在的城市中多数都存在非典疫情,所以,原来的两人一个房间变成了单人单居,23名球员被分别安排住在了一楼和二楼。领队吕枫要求每个队员在业余时间不许随便串门,队员之间以及队员和教练之间的交流只能通过电话进行,甚至连惯常的队会都被迫取消。即使是吃饭的时间和规模也都被严格限制,虽然香河基地的运动员餐厅足以容纳所有国字号球队同时进餐,但非典时期的这次集训按照总局的指令,每日三餐女足都要分两拨进行。8日是住一楼的队员先吃,之后才允许二楼的队员进餐。平时能够坐10个人的大餐桌,最多只许坐三个人,每人之间的距离都在1.5米以上,吃饭之前还有专人监督队员们反复洗手……

  阎世铎观看了队员们下午的训练后,并没有立即返回北京,而是与教练组再次进行了沟通,并要求基地在生活等各方面给予女足更多的支持,直到晚上8点才离开基地。对阎世铎此次香河督训,队员们都感受到了鼓舞。孙雯说:“阎主席过来其实主要就是让大家安心,踢了这么多年球,我们都很清楚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拿出什么样的精神面貌对待集训,我们肯定会尽全力备战的!非典时期的这次集训我想每一个队员都会特别记住的!”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