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丁阿姨心理课内容太多 国奥球员大叫消化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18:25 南方体育

  国奥队邀请心理专家丁雪琴前来红塔基地讲课的计划照常进行。4月19日下午,对于绝大多数国奥队队员来说已是熟人的她便如期出现在了国奥队训练场。看上去精神状态相当不错的她不仅热情地和相识的记者打着招呼,而且很快便进入了工作状态。看到有伤在身的杨君在场边似乎有些闷闷不乐,她便马上主动走上前去对其进行了“开导”:“受伤并不可怕!只要以正确并积极的态度对待受伤,那么不仅有可能在伤愈之后很快找回状态,甚至有可能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曾经在世青赛前与这支队伍中很多球员打过交道的丁阿姨对于同这帮小伙子“和睦相处”充满信心:“从那次打交道的情况来看,他们中很多人都非常虚心,悟性也比较高,而且从我对他们的了解来看,在经历了一系列的比赛之后,他们也明显变得更加成熟起来了。所以,结合队员们的这种情况,我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的方式与以往也会有所不同。我这次来的一个主要安排,就是给他们上一堂《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比赛》的大课。如果他们中有哪位球员还需要做更进一步的交流的话,我再安排与他们的个别交谈。”

  事实上,丁雪琴的这一次红塔之行也确实可谓有备而来。20日上午11点,由国奥队全体队员与教练员参加的心理课才刚刚开始,她便给每人发放了一个长达8页的讲课题纲,授课时间也长达1个半小时。她的讲课以竞赛情绪的调节与控制为主线,详细阐述了如何以正确的心态对待比赛中可能发生的各种问题。针对足球比赛中可能出现的裁判问题,她不仅分析了球员愤怒情绪可能出现的6大原因,以及由此可能带来的6大危害,而且还给出了8点缓解与克服愤怒的具体办法。

  丁阿姨的讲课内容之多,甚至让很多队员在课后大叫“消化不了”。事实上,有队员认为,如果将她的这次讲课与世青赛前的一些针对性谈话对比起来的话,在很大程度上也确实给人留下了过于务虚的印象。另有队员则直言:“听丁阿姨的课,给我们的印象是又听了一次动员报告,很是慷慨激昂。”当然,也有队员冷静地表示:“听丁阿姨的课客观地来说还是可以学习到不少有益的东西的,只是,如果她的这次讲课能够化整为零,更多地讲一些现实的具体的东西,少讲一些理论的东西,而且能够将讲课的时间稍作压缩一下的话,那么效果估计会更好一些。”

  针对队员们所作出的这种反应,丁阿姨则表示并不出乎自己的意料:“其实,在这堂课之前我就已经听说有队员认为打好比赛的关键是技术、是实力,并不是心理,可是他们却没有意识到,其实能力本身便包括了心理的因素在内。因此,我认为让他们明白这一点,还是相当有必要的。”与此同时,丁阿姨也强调:“作为心理工作者,我们希望能够在心理辅导方面给更多的人以帮助,但是,我们也并不主张过分地夸大心理的作用,我们应该实事求是地来对待这个问题。”(本报记者许绍连昆明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口罩 春装 小灵通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加入缤纷包月下载 赢取数码摄象机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