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国足人员不整 热身泡汤--诸多烦恼考验阿里-汉耐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17:12 北京晚报

  本来,哈恩在本次集训中是雄心勃勃的,他希望能在这段联赛的间歇期进行真正的战术练习,可二期集训让他更加感到不顺心。在接受来自荷兰的记者采访时,哈恩表示自己有一些沮丧,因为所有的计划都似乎要流产,而很多问题又不是哈恩本人所能够左右的。现在,哈恩的耐心在这个时候受到严峻的考验。

   国脚态度让哈恩心烦

   尽管曲圣卿的离队与阎世铎此前雷霆震怒有关,不过,阎头的意见只是有些队员下期集训不会再参加,真正在曲圣卿离队中起关键作用的,还是哈恩。哈恩显然很不满意一些国脚的训练态度,他也意识到,这样下去球队不会按照自己预定的计划发展,球队的成绩不会得到保证,自己的位置也会发生变化。因此,哈恩干净利落地让曲圣卿离开。

   这个事件体现出哈恩性格中强硬和果断的一面。实际上,哈恩相当看重球队的纪律,看重球员能否忠实执行教练的安排。这甚至是球员能否最后留在队中的必须条件。在昆明,哈恩初来乍到,对环境不熟悉,性格中的沉稳因素使他更多选择观察和了解。而这回,哈恩知道自己必须强硬一点。哈恩在上任初期就明确表示,他要把中国队改造成一支纪律鲜明、意志顽强的队伍,那么任何不符合这个条件的球员都会被他清除。

   不过,驱逐曲圣卿究竟能带来多大效果现在还难说。表面上,国足规矩了很多,可是中国球员在纪律和自我约束方面长期养成的毛病不是朝夕之间可以改变的。国脚在哈恩短暂离开之后的散漫表现证明,他们还很不习惯于自觉训练和自我反省。因此哈恩也许在此后的一段时间内,还可能被球员的态度问题深深困扰。

   人员不整使哈恩心急

  哈恩目前最上火的就是球队无法形成一个训练有素的整体,更无法在与合适的对手比赛中认识和完善自己。

   本次集训原本只有3周的时间,可是在第一周,由于人员的严重不整,哈恩根本就无法进行预定的战术训练。直到昨天,队中的球员才勉强凑够打分组对抗的数目,可是必须看到,其中不少队员是慑于阎世铎和哈恩的压力才仓促上阵的,身上的伤情并非一点问题没有,训练的效果自然要打折扣。

   热身泡汤令哈恩心冷

   更麻烦的是,直到现在,国足还是无法确定热身比赛的对手。在集训前,国足的计划是打两场内部教学赛和一场国际比赛。因为人员的原因,17日左右与辽宁队的第一场教学赛已经取消。原定30日的友谊赛,热身对手从哥斯达黎加到伊朗再到尼日利亚,不断出现变化。已经有消息说,最后确定的与尼日利亚的热身赛也面临流产的境地。“我们没有热身对手,训练的效果也就无从检验,对队员状态的考查也无从说起。这些都不是我能够决定的,我确实没有办法。”哈恩对他的同胞记者无奈地说。

   如今,哈恩只能寄希望与北京队进行一场教学赛了。北京队也在香河训练,两队相距咫尺,只要重新上任的彼德同意,就不会有太大问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口罩 春装 小灵通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加入缤纷包月下载 赢取数码摄象机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