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黄健翔点评:国足比赛打成这样一点儿也不奇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12月10日01:30 新浪体育

  今天这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应该说是比较沉闷的,大部分时间内看不到什么亮点。有不少观众一边看比赛一边产生了比较大的情绪,这种急躁的情绪大可不必。虽然大家对中国队的期望很高,但是足球是有自己的规律的,像这样一支在甲A联赛后临时组建的球队,队员们很难在短时间内将状态调整到很高的水平,而且又是不同年龄段的球员组合在一起,在沈祥福教练361的要求下,有好多球员对打法并不一定能够适应,所以比赛比较沉闷,打得并不是很好看,我觉得这并不意外。如果说我们在中国现有的职业球员里面随便抽调20个球员组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成一支球队马上就能踢出赏心悦目、激动人心的比赛来,那反而奇怪了,那就不是中国足球了。

  我觉得这样的比赛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考察队员,发现队员的优点,加以发扬光大、去巩固和提高,把自己的特点磨练得更加鲜明,特长更加突出,发现自己的缺点并加以改正和补充。我觉得我们在看比赛的时候可以有想法有要求,球迷包括队员自己也都希望自己能够提高到世界先进水平,但是这种想法是不现实的。所以说看这样的比赛我们不必要急躁,主要还是要看比赛的内容,看出问题在那里该如何解决,或者说在比较沉闷的情况下还能看出一些亮点,可能我们在看比赛的时候就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心情,好的收获。

  总之我觉得前两场打下来,基本上可以给这支队伍打70分,当然不同的队员个人的发挥、个人的状态是不一样的,每个队员在全年的状态也会不一样,有些队员调整能力强、适应能力强,而有的队员在联赛结束后就松了一口气。

  另外赛季结束到了年底,很多队员都会考虑转会的问题,合同问题,比如说李金羽,我们不怀疑李金羽在场上的投入,下半场他有一次打中门柱,他打得非常努力,打门柱不进实在是运气的问题,但是相信这些队员可能也在考虑自己的转会问题以及下赛季在那儿踢球的问题,作为职业球员考虑这些问题我觉得无可厚非,在这种时候如果说对他们的训练比赛完全没有影响这也是不客观的,如果有影响那么我想也没有必要指责他们,这是可以理解和接受的。

  总之在现在在巴林打比赛的这支队伍更多的是发现每一个队员身上潜在的素质,而对这支队伍整体没必要让他们在成绩上有太多的要求,当然从现实情况来看,中国队的实力是四支球队中实力最强的,所以即使拿了第一名也不值得我们欢欣雀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