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中国之队 > 正文

第四期集训首日开练 国奥享受到家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1:46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4时,沈祥福率领着国奥队队员出现在香河国足训练基地大门左侧的一块训练场。此前一刻钟,国家女足和国青队已在另外两块场地开始做热身活动了。当三支队伍同时开练后,还是国奥队的训练最引人注目。

  国奥队来到球场后并没有马上开始做热身活动,而是23名球员和几名教练全部站在了场地中央,围成一个大圆圈,主教练沈祥福开始了课前讲授,给队员讲解训练的技战术安排。整个过程基本只有沈指导一个人在发言,足足有半个多小时。

  此后,两位助理教练陈金刚和孙成耀开始带领一组队员各10人进行热身慢跑,而领队唐鹏举和守门员教练王建英联手对三名守门员进行操练。热身过后,除守门员外的20名队员分成了两队进行对抗训练,其中曲波、杜威、高明、阎松等人穿上了橘红色的背心。仔细一看,穿上背心的10名球员正是中日国奥对抗赛的首发阵容,其实就是国奥队的主力阵容。

  训练中沈祥福成为最忙碌的人。虽然队员分成了主力和非主力阵容,但他在训练中多次叫停,分别对两队队员进行讲解或纠正动作。沈祥福要求队员要注意对球的控制,不要轻易丢球;注意边路的局部配合;在攻防转换中视野要开阔,要懂得利用场地的宽度,通过全场的转移加强前场进攻。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国奥队进行训练的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隶属于中国足协,改变了以前租用红塔训练基地的情况,让队员真正享受到了“家”的感觉,香河基地六块标准足球场上不仅各有一排专门练习任意球的人墙设备,基地还细心地为国奥队安排了两名专职捡球员,以往助理教练和队医疲于奔命捡球的场面再也看不到了。

  国奥队是昨天上午10时在做过身体检查之后,从北京大宝饭店出发,沿着京沈高速公路经过1个小时的行驶到达香河训练基地的。(北京晚报李戈)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中国之队
 相关链接
国奥队24人少一个 赛德隆队杨琳缺席飞行集训 (2002/9/11 11:44)
不许采访国奥队集训 足协给多数媒体“穿小鞋” (2002/9/11 11:08)
国奥重点演练进攻套路 沈祥福课前“老生重谈” (2002/9/11 10:53)
国奥确定亚运名单 曲波宗垒搭上“末班车” (2002/9/11 10:34)
神秘之师将成亚运会“黑马”朝鲜队成为国奥拦路虎 (2002/9/11 10:3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