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中国之队 > 正文

国奥队集训两大目标:加强定位球 熟悉新阵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14:48 新浪体育

  昨天国奥队开始了第二次飞行集训,尽管在这次集训期间还又一场同日本国奥队的比赛,但沈祥福并没有因此而改变了他的训练计划,沈祥福称,目前的国奥队还又很多方面需要改进,不能因为一场热身赛而改变了我们总体的训练计划。从没有继续征召新人方面就可以看出,沈祥福是想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全队战术磨和上,而不是考察和训练新人上。

  尽管大多数的球员都是刚刚参加完联赛就奔赴到上海的,但是从队员们的脸上却看不出丝毫的疲惫,队员们在短暂的休息后就投入了训练。沈祥福也考虑到了队员们身体疲劳的原因,所以在训练中并没有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主要是以恢复为主。从昨天傍晚的训练中可以看出,沈祥福的训练内容主要还是巩固前场定位球的攻防训练,尤其是边路的任意球和角球的防守。因为这批队员在以前的很多场比赛中,都在防守定位球上暴露出很大的问题,所以在昨天的训练中,几个脚法出色的队员主要是负责罚出高质量的定位球,而其他的人则被沈祥福分成了两组,当球罚出后,两队队员就开始跑位争顶,沈祥福在一边观察,发现问题立即给予纠正。

  在昨天定位球的训练中,沈祥福强调最多的就是第二点的处理方面上的问题。另外在进攻方面沈祥福也做了精密的安排,其中就有几个队员是专门起牵扯跑动作用的,而争顶的主力无非还是杜威、张耀坤等身材高大的队员,只不过是增加了定位球的战术含量。

  昨天训练中另外一个重要环节就是,让队员们再次适应343新阵容的打法。此前这支队伍在同新西兰国家队的比赛中曾经采用过这种打法,从昨天半场攻防的训练中可以看出,国奥队要在同日本国奥队比赛中一试343打法的锋芒。343阵容尽管是361阵型一种简单的变化,但国奥队的队员们还显得不太适应,从跑位到进攻包抄上都还存在着或多或少的缺欠,看来灌输新阵容还需要一段时间去让队员们适应。

  至于对日本队国奥队的比赛中沈祥福是否会隐藏实力,沈祥福表示坚决不会,他说:“任何比赛的目标我们都是争取胜利,而且大多数的球员都很疲劳,更何况我们这个队伍就是视状态做决定的队伍,所以在那天的比赛中上场比赛的都是状态好的球员。”(北京晚报李戈、李立)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中国之队
 相关链接
沈祥福看淡中日之战 国奥大门还没有关闭 (2002/8/20 14:42)
图文-曲波归队训练 国奥小将积极备战中日对抗赛 (2002/8/20 14:27)
低调面对与日友谊赛 国奥将帅放眼亚运 (2002/8/20 14:19)
国奥队高强度集训 沈祥福“剑指”日本队 (2002/8/20 14:19)
追风小子人在国奥心系英超 曲波“劳工证”没问题 (2002/8/20 14:1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人生
订娱乐信息获话剧门票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雪 村] 抓贼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