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国奥备战2002釜山亚运会 > 正文

二度集训祥福玩花样 国奥“旧瓶”常换“新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03:1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沈祥福经常喜欢标榜:“国奥队一些好的东西形成得很困难,因此决不能轻易丢掉,我会坚持自己的执教思路和理念。”这些好的东西,不外乎相对成型的防守,以边路为主的快速反击,而其中的核心就是他的361阵型,现在的343也是其一个变种。但国奥阵型这个“旧瓶”虽然不变,其中所装之“酒”却常换常新。面临即将来攻擂的日本国奥队,沈祥福在昨日备战中又在“换酒”上玩起了花样。

  与一周前的国奥上海集训一样,国奥本次集训又是直入主题。昨日下午队员集结在训练场,作了简短准备活动后,沈祥福又即刻将他们分为两组,打起了以演练技战术组合为主要目的的分组对抗。国奥队果然又被沈祥福基本按主力和替补分为两方,阵型也还是那个雷打不动的343,但围观的老记们掐着指头越算越纳闷,这个阵容划分照比上次又发生了变化。

  沈祥福显然要证明“我会密切关注队员们在联赛中的表现,只要他们全力以赴,都会获得很好机会”的诺言。由于申花队的孙吉、孙祥两兄弟近来表现抢眼,特别是在昨日申花对八一的屠戮中,这两人的“刀”显得十分锋利,于是沈祥福毫不犹豫地将他们重新提回主力方,分任左右边前卫,而在此前,他们的位置本已被马亮等人抢去。

  门将还是近来状态回勇的安琦,3个后卫分别是徐亮、张耀坤和曹阳,但曹阳其后又被位置如同铁打的王圣换回。中场上,胡兆军和高明充当了双后腰,这个组合已经沿用了很久,看来基本不会发生多大变化。孙吉、孙祥分别坐镇两边。前方的“3 R”由王新欣、于涛,以及位置前提的路姜构成,但明眼人一看便知,路姜显然是在充当曲波的替身。而曲波今天正常参加训练后,他也就只有放手“交权”了。

  沈祥福昨日在对此次集训进行诠释时曾强调:“两次当然没法比,这次有比赛嘛,而且是打日本队!”看来,跟随米卢这几年,他显然已深谙兵不厌诈的精髓。王博(早报上海专电)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国奥备战2002釜山亚运会专题 
 相关链接
一个目标两个重点三种心态 沈祥福沪上拒称国奥队 (2002/8/20 02:40)
沈祥福谈国奥队第二次飞行集训:训练不玩新花样 (2002/8/20 02:35)
国奥集训不针对日本 主帅沈祥福练兵放眼亚运 (2002/8/20 02:28)
国奥集训沈祥福阐释速度 快速转移定位球是关键 (2002/8/19 22:55)
8.22中日国奥战上海 沈祥福借日本国奥再试343 (2002/8/19 14:3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简单爱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