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吉马良斯与选帅无关 金志扬惊异其对国足了如指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0:47 新浪体育

  吉马良斯在北京的出现,使许多媒体马上联想起近来中国足协为国足选帅一事,但实际上吉马良斯与此毫无关系,是中国的长城将这位世界杯上力挫国足的哥斯达黎加队主帅吸引到北京。

  世界杯期间,吉马良斯将妻儿都带到了韩国,在哥斯达黎加队2-0力挫中国队后,吉马良斯的妻子带孩子到了北京,雄伟的长城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也使吉马良斯心向往之。
由于世界杯小组赛的不俗表现,哥斯达黎加足协有意与吉马签定新的工作合同,此外日本两家俱乐部也向吉马伸出橄榄枝,这次吉马就是到日本考察,顺道来北京参观长城。

  奉中国足协之命,金志扬作为东道主宴请了吉马良斯。世界杯销烟已散,两个月前还是敌手的金志扬与吉马举杯相邀,言谈间令金志扬惊异的是吉马对国足情报了如指掌,“当时我们内部分工由我亲自负责收集对中国队的情报,不说米卢,就是对你我也进行了详细地了解,你在国安队和泰达队的执教经历和成绩我一清二楚。”吉马告诉金志扬,对比一下中国队赛前对哥斯的了解,金志扬不禁为双方在情报战上的差距感叹。

  吉马坦言,他知道中国舆论和球迷对中国队世界杯表现不满,但他认为作为首次闯进世界杯的球队,中国队不该过于追求成绩,“我近日不断在英、法、意等欧洲体育大报上看到探讨中国足球的文章,这全是因为中国队打进世界杯后出现的情况,说明你们在世界杯上的亮相已引起了世界舆论的关注,这是中国队的最大收获。”吉马说。

  吉马也谈了他对中国足球的看法,“中国队实际上给我留了深刻而良好的印象,但你们的大赛经验确实少,这与中国队世界杯前只进行了六七场热身赛有关,特别是我不理解你们为何要与泰国二队进行比赛,这种质量不高的热身对中国队打好世界杯几乎没任何帮助。”吉马说,“依我看,中国球员的特点一是喜欢战斗,二是身体灵巧,因而中国足球应根据自己的特点走欧洲拉丁派的路子,既要吸引南美足球的技巧,又要学习欧洲足球的整体战术意识,总之在进攻上显示出自己的特色。”

  吉马知道金志扬目前受中国足协指派,正在为国足寻找新主帅,吉马透露曾担任过马德里队助理的何塞是一个值得注意的人物。吉马称何塞是一个非常好的参谋长,他非常善于根据球队不同情况和面临的对手制定一套训练备战计划。哥斯达黎加去年世界杯预选赛中一度出线形势不妙,后来吉马请来何塞制定了一个备战计划,结果此后哥斯达黎加一路过关斩将顺利出线,“如果你们需要这方面的人才,请不要忘记何塞这个名字。”吉马对金志扬说。(李戈)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特鲁西埃成为最大热门人选 国足选帅取得实质性进展 (2002/8/15 11:53)
朱和元:国足选帅并不神秘 具体时间尚难确定 (2002/8/15 10:25)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国足选帅特鲁西埃领先一步 (2002/8/15 10:07)
Tianyaguoke1500:国足选帅小组不带科萨玩 (2002/8/15 10:03)
国足主帅请欧洲拉丁派? 金志扬吉马良斯二度交锋 (2002/8/15 08:32)
国足选帅拉开帷幕 金志扬将赴欧正式邀请希丁克 (2002/8/15 08:29)
新华社:寻找“洋务运动”的精髓--评足球选帅 (2002/8/15 03:36)
国足选帅倾向欧洲名帅 目标锁定希丁克或者特鲁西埃 (2002/8/15 02:3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