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中国之队 > 正文

出去不是一切 曲波尚未“成功”--沈祥福解答四大热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3日10:15 沈阳晚报

  国奥队现在是中国足球的新焦点,昨日,记者拨通了国奥主帅沈祥福的电话,沈指导同记者聊起了有关国奥队的热点话题。

  曲波尚未“成功”

  记者:您对曲波的试训成功怎样看?

  沈祥福:曲波一回来就和我通了电话,这期间我一直很关注他在英超的试训进展。他能从热刺队拿到工作合同,确实是一件令我非常高兴的事情,我会尽我的能力来支持他留洋。

  记者:曲波与热刺队签约后,与参加亚运会发生冲突,您将作何取舍?

  沈祥福:这个问题主要是足协应该负责的问题。我个人全力支持曲波的英伦之行,如果时间上冲突的话,我倾向于让曲波以英超为主。

  记者:曲波签约英超,是否意味着他已经取得真正意义上的成功?

  沈祥福:出去并不代表成功,但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要说真正意义上的成功,我认为必须在外面站住脚、取得一定的发展。

  国奥队员能上场就是进步

  记者:甲级联赛走过半程了,您能评价一下国奥小将们的表现吗?

  沈祥福:他们每个人的具体表现都不一样,总体上讲,我认为他们都很努力。但现在还有一些队员在联赛中打不上球,因此只要他们能上场就代表着进步。

  记者:辽宁队的王新欣现在是甲 A联赛里的国奥射手王,徐亮是助攻王,您能评价一下他们两人吗?

  沈祥福:现在联赛只打了一半,一些表面上的成绩还不足以说明他们获得成功了。对于他们来说,现在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后的路还很长。我这里给他们一句忠告,现在多努力,将来一定会得到好回报。

  记者:现在深圳平安队成为半程冠军,在深圳队中有令您心动的球员吗?

  沈祥福:不仅是深圳队,我的目标是在全国的各个俱乐部中挑选适龄队员。现在距国奥队大门关闭还有非常远的一段时间,我希望年轻队员能通过努力来引起我的关注。

  中日对抗是“普通”比赛

  记者:国奥队第二次集训是为了备战与日本国奥队的友谊赛,好像国奥队内部已经有了“誓胜”的苗头。

  沈祥福:一个队伍的实力并不是通过一场比赛能下定论的,因此我一直在提醒队员,不要把一场球看得那么重。我不会在乎这场比赛是否能赢,我重视的是队伍的真正实力,我希望我的队员们也能以这种心态来面对这场比赛。

  记者:据您掌握的情报,中国国奥与日本国奥之间,会存在像两个国家队那么大的差距吗?

  沈祥福:比赛还没打,现在还不太好说。但我带这支国奥队在国青时代,一直是不怕日本队的。这场比赛正好可以印证一下我们彼此的进步情况。

  我不是选帅小组的最重头

  记者:近来国家队选帅炒得很热,有关选帅一事足协是否征求过您的意见呢?

  沈祥福:咨询肯定是有了,足协征求了很多人的意见,包括你们新闻界的人。但具体的进展你不用从我这里套了,因为我不是选帅小组的最重头人物,现在我的工作重心就在国奥队那里。

  记者:就您个人来看,您认为什么样的教练适合中国足球呢?

  沈祥福:足球不是一个单一的项目,它是综合性的,足球发展要靠群体的发挥,主教练只是起到一个启发作用,无论最终谁会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中国足球都要先有自身的良好基础才能进一步发展、完善。 本报见习记者孙天娃报道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中国之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