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国奥备战2002釜山亚运会 > 正文

沈祥福不知与瓦伦西亚热身 请求媒体“冷却”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2日13:58 体育周报

  国奥队第一次飞行集训的顺利完成,并没能让沈祥福松一口气。他和其他几名教练在制定下次集训的相关内容时,也没忘了继续关注手下弟子在甲A联赛中的表现:“应该说大部分球员的表现还是很正常的,在队里也起到了应有的作用。我希望他们能够把这种状态继续保持下去,在后面的训练和比赛中能有更好的表现。”

  此次飞行集训,踢前锋出身的沈祥福并未主抓得心应手的进攻,而是将它交给了助手
唐鹏举和陈金刚,他本人则亲自抓球队防守体系的构建。这一点非常类似于米卢。看过国家队训练的人都知道,米卢对防守非常重视。世界杯整个备战期间,米卢将前场进攻训练的任务一直交给沈祥福和迟尚斌,自己则一直在训练防守的层次。“跟随米卢两年多来,我学到了一些东西。”沈祥福说,米卢非常强调球队整体的重要性,并重点先抓防守,这坚定了他对新国奥队的看法。

  对于一些甲A俱乐部对国奥队飞行集训效果的质疑,沈祥福表示,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已经说明了一切,既然没有哪个教练直接跟自己说过这方面的事,自己也就没必要在这上面计较什么。“我想要说的一点是,球员到国奥队参加训练和比赛,代表的是中国足球和中国队的荣誉,代表的是国家队的利益,并不是代表哪个教练。我也不希望媒体在这个问题上再炒作些什么了,毕竟我们在这个方面都是一致的。”

  对于国奥队在亚运会前的集训计划,沈祥福表示,教练组已经拿出了一个具体的计划,并且已经交到中国足协国管部。“说实话,我没有想到国奥队的集训能引起媒体和球迷这么大的关注。以前国青队的集训最多能有十几个记者采访就算多了,没想到这次到上海训练会有那么多人来看,弄得队员也有些不太适应了。”

  不过,沈祥福随后就对部分媒体的一些做法表示不满:“媒体和球迷对国奥队关注是好事,但过分地吹捧和过多的批评一样会让他们无所适从,这反倒会害了他们。最可气的就是一些不负责任的记者,他们在完全没有事实依据的情况下,根据自己的想象编造出来一些所谓的新闻,已经影响了球员和球队的训练。”“我衷心希望大家能给国奥队营造一个宽松的备战环境。包括我自己经常跟队员说,我们现在备战的时间不是太长,而是太短了,我不想在场外的这些东西上浪费时间,我赔不起。”

  也许是有了国家队“裁员”时的前车之鉴,沈祥福闭口不谈国奥队第二次飞行集训的名单问题,只是表示教练组已经心里有数。不过从他话里透出的意思看,新近入选的几名队员再次入围的可能性并不大:“我们也希望能通过让更多的队员进入到国奥队来,感受一下国奥队的气氛,增加他们的荣誉感,让国奥队和将来的国家队成为督促他们前进的动力。”

  网上有消息称,国奥队第三次集训将于9月5日在北京进行,沈祥福说:“网上的这些所谓‘国奥队计划’都不准确。国奥队第三次集训的地址并没有确定在北京,并且到现在为止,我都还没有正式确定第三次集训的时间和名单。网上的消息再怎么也不能有我说的准吧?”他说:“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一句,现在国奥队的热身计划中,除了与日本国奥队那场外,再能定下来的惟一一场就是与卡塔尔队的热身赛。至于什么与瓦伦西亚呀,与朝鲜国奥呀,这些比赛名目我都不清楚,你想那能是真的吗?”(本报记者李冰)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国奥备战2002釜山亚运会专题 
 相关链接
金德小将马亮谈国奥队集训感受:我感觉很好 (2002/8/12 13:28)
泡妞遭女孩家长痛殴? 国奥门将安琦遭流言伤害 (2002/8/12 12:54)
铁帅李章洙满意国奥三小将:他们都尽了最大努力 (2002/8/12 11:04)
亚运在即对手情报还是“空白” 沈祥福就想看比赛录像 (2002/8/12 10:16)
沈祥福冷观奥运预选赛赛制变化 比赛偶然性增加 (2002/8/12 09:57)
国奥进军雅典次轮有险 生死战对手可能是亚洲强队 (2002/8/12 09:53)
国奥出现“哈日”动向 沈祥福要求尽量学习日本 (2002/8/12 08:40)
国奥球员动向:于涛向往比利时 杜威争取一年走 (2002/8/12 08:35)
申花队国奥四小将:守着电视等曲波出场 (2002/8/12 08:2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