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国奥备战2002釜山亚运会 > 正文

沈祥福最后训练延续快乐 国奥集训画上完美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9日08:58 21世纪体育报

  (记者袁崴 实习记者牟文晶上海报道)沈祥福昨天的心情不错,最后一天的训练非常成功。应该说球员们是比较好地完成了他的训练任务。并且整个球队训练的气氛是轻松加愉快,给这个为期4天的飞行集训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昨天是国奥队在上海进行的飞行集训的最后一天。天气相当凉爽,可以看得出来,球员们的训练热情却非常高涨。也许是出于要加强进攻的目的,跟前几天的训练相比,昨天沈
祥福增加了一项球员之间配合射门的训练。

  沿袭前几天的训练重点,昨天的训练依旧着重球员之间的传接配合,定位球练习,还有头球。不同的是,昨天训练的内容增加了一个配合射门,而取消了前几天的分组对抗。看来沈祥福是想让球员们能够在进攻这方面再多花一些功夫,更好地实现他全攻全守的战略思想,能够增加临门一脚的自信和准确度。在头球的训练当中,几个高大的球员一直非常卖力地使着“甩头功”。而每次失误之后的惩罚惯例———就地打滚让整个训练变得非常轻松和愉快。球员们在整个训练当中一直非常快乐,不时地还打闹一番,还真像一群没有长大的孩子。

  因为是最后一天,所以球员们似乎也想抓住昨天的机会让教练看看自己的实力和状态,留下好的印象,以期能够顺利进入18人的大名单。所以,就算是轻松,却没有看到任何一个人偷懒,全体球员都很认真地练习。而看来有伤在身的周麟只能在边上自己进行一些体能训练,三个单独训练的守门员不时地上来帮他压压腿。三个门将的竞争看来也不小,教练让他们进行的反应速度极快的扑球练习虽然辛苦,却也没有看见任何一个人皱皱眉头,看来三个人都在暗暗地下苦功夫。在接下来进行的训练当中,我们就可以看出一点端倪来了,两边的球门分别由安崎和杨君把守,而宗垒显然已经处于第三门将的位置了。

  也许是最后一天训练的缘故,昨天的训练结束得比较早。可是孙吉、高明、曹阳、徐亮等人仍留在球场加练。沈祥福和两个助理教练都留下来跟他们一起练习,并且一一指导,练到开心处,沈祥福还参加了进来。师徒几个,还真的是其乐融融。看来,4天的训练也不足以让球员们将所有的东西都展现在教练的面前,教练也需要更多的时间跟这些爱徒们交流。

  这几天上海的天气非常不错,温度适中,沈祥福觉得这或多或少也帮了集训的忙,让整个训练进行得比较顺利。虽然昨天的训练有一些小小的调整,但是场上的气氛还是一如既往地那么轻松。对于球员们之间的那种放松的氛围,沈祥福认为:“该严厉的还是要严厉,技术上的东西我们还是要要求严格一点。不过这些球员待在一起也有两年的时间了,感情也非常不错。不管是教练和球员,还是球员之间,关系都已经非常融洽了。”

  短短的4天训练,沈祥福对整个飞行集训的感觉还是不错的。“时间虽然短,但是我们却没有遗憾,只有收获。我们在业务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整个球队的气氛也培养得不错。这次的集训非常有意义。所有的队员都非常投入,我们顺利地达到了计划的训练目标。整体训练不错,虽然时间不长,可我们打算要做的事情却都已经做到了。”对于这些球员的状态,沈祥福并不担心。“飞行集训虽然辛苦,可是我们的球员还是可以马上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回去参加联赛。”

  无奈,时日短暂,4天的简短集训对于艰巨的亚运备战显然只能算杯水车薪。但沈祥福依然笑容可掬地用三个“很”字大唱高调:“我们的训练很有针对性,也很好实现了既定计划,我对效果很满意!”

  在记者质疑这次集训的效果时,沈祥福立即给予反驳:“这次集训虽然时间很短,但我没有遗憾。这几天大家在一起进行了很好的交流,也进行了充分的业务学习。队员们在训练时都非常投入,队内气氛也很融洽,我们的训练都抓住了要领,教练基本完成了自己的计划。”

  对这次集训中的新成员来说,沈祥福的评价应该是非常重要的,这也许会决定他们是否能留下,甚至进入主力阵容。“这些新队员非常努力,也非常认真,大家都看到了。他们跟其他那些所谓的老队员也相处得非常融洽。他们的特点我都看在眼里。对于他们的这种努力的态度,我非常高兴。”

  看到如今这帮弟子积极备战亚运,沈祥福不禁回想起了当初自己三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亚运会的光辉岁月。提到那个时候的自己,他仍然唏嘘不已。从这些未来的精英身上,沈祥福依稀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能否在这些弟子身上实现自己的梦想,他似乎在暗暗地积蓄着力量,等待他们的爆发。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国奥备战2002釜山亚运会专题 
 相关链接
四新人难以摆脱陪练尴尬命运 基本永别国奥 (2002/8/9 08:55)
沈祥福总结首次集训 国奥下次飞训人员有变 (2002/8/9 05:25)
结束首次集训国奥就地解散 沈祥福叮嘱弟子摆正位置 (2002/8/9 03:50)
国奥小将徐亮、王新欣今日归队 波导临战如虎添翼 (2002/8/9 03:21)
国奥首次集训落幕不完美 祥子自信胜日本国奥队 (2002/8/9 03:0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小春] 我爱的人
[周杰伦] 可爱女人
[羽 泉] 心似狂潮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