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国奥备战2002釜山亚运会 > 正文

沈祥福定位球战术有别米卢 国奥无人再提快乐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8日08:53 球报

  与米卢共事了两年,沈祥福从米卢那里是否学到了什么绝招,这次国奥队集训沈祥福终于露了一手。

  在国奥队中根本没有人再提起快乐足球,也没有人强调什么态度决定一切,但是沈祥福对定位球却和米卢一样痴迷。他先是在周二业务学习时反复向球员播放了土伦杯上波兰队终场前打进中国队的那粒角球,接着在周三上午的训练课中他更是只安排了定位球攻防一项
内容。

  国青队在比赛中根本不怕任何对手,但是从世青赛1:2输给阿根廷队后就莫名其妙染上了定位球丢分的顽症。在那场比赛中被阿根廷队用定位球连进两球后,国青队此后在大运会、卡塔尔六国赛、土伦杯又多次吃了定位球的亏,甚至每一个失球都与定位球的防守有关。从这个角度讲,沈祥福虽然与米卢同样强调定位球,但是此定位球非彼定位球,沈祥福强化定位球主要是为了解决国奥队定位球丢分的老大难问题。

  在定位球进攻中,右边一侧的定位球基本上由徐亮主罚,左边一侧的则由马亮主罚,正面的任意球是徐亮、胡兆军、杜威三人轮番打门。防守的安排是杜威、张耀坤、周麟负责门前区域的防守,路姜、阎嵩、王圣、王新欣盯人防守。在实战中,周麟在防守陆峰时拉人拉得太死了,直接就把陆峰摔倒在禁区里,沈祥福看到后马上暂停了训练走到陆峰身前亲自为周麟做盯人时的示范动作。周麟在沈祥福示范后一把就拉过阎嵩一下一下反复练习,气得阎嵩照着周麟的小腿就是一个假踢,而周麟仍然拉住阎嵩反复练习。在禁区两侧的定位球配合练习中,徐亮传球的落点很好,但是队友的包抄总是差一点,甚至场边的球迷都要求徐亮自己打一脚。不知是听到了球迷的要求还是发生了意外,徐亮果然出其不意在一个不够打门的位置直接将球踢进了后角。正是这个进球将主力与替补的比分改写成1:0,竞争也在这时候加剧了。在杜威主罚一个正面的任意球时,马亮的任务是闪出空当,而负责防守马亮的吴坪枫就是要堵住这个空当。不知是吴坪枫放不开手脚还是没有马亮灵活,就在杜威对准马亮发炮时,马亮不仅自己跑了,还把吴坪枫也从这个位置弄走了。皮球进网后,马亮与杜威又是拥抱又是大叫,而替补一侧大连口音、天津话都是批评吴坪枫的话,队友都说吴坪枫太老实了,防守马亮那样的队员可得机灵点。

  30分钟的定位球训练结束后,队员感觉现在对定位球的防守好像有了点底,“我们定位球丢分都丢怕了,以后防守定位球时前场就留一个人,非得把这个毛病治彻底了不可。”

  通过一堂定位球攻防技术训练课,沈祥福与米卢的区别也逐渐拉开了。米卢在强调快乐足球的同时演练定位球,是为了弥补他在技战术上的不足,想靠定位球得分;沈祥福看来更实在一些,他记住了历史,因此他解决的是定位球防守问题。李波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国奥备战2002釜山亚运会专题 
 相关链接
国奥队雨中苦练定位球 球员泥地摸爬滚打无怨言 (2002/8/8 08:41)
国奥引来欧洲经纪人探班 杜威有望去荷甲试训? (2002/8/8 08:35)
青岛三小将前往上海报道 沈祥福回避敏感话题 (2002/8/8 08:31)
卡恩经纪人紧盯国奥 希望运作杜威登陆欧罗巴 (2002/8/8 08:07)
沈祥福:带国奥没想过失败 对国足主帅有想法不能说 (2002/8/8 08:0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小春] 我爱的人
[周杰伦] 可爱女人
[羽 泉] 心似狂潮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