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中国之队 > 正文

魏纪中害怕再走“米卢之路” 训练原则决定国足选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30日08:0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米卢走了,接下来的问题,谁将是中国足球队的新的主教练?昨天,魏纪中说选土或洋帅都不重要,关键的问题在于训练原则。

  米卢走后,现在足协内部也有两种意见,一种是仍请洋教练当主教练,另一种是不一定,请洋教练也看怎么请。

  魏纪中的看法是无论请谁,问题的关键是训练原则决定教练人选呢,还是教练人选决定训练原则。魏纪中说,我们原来请米卢来显然是按照教练决定训练原则,因此有“快乐足球”这样的理念。这种理念对中国足球的有效程度如何,要请专家、群众和中国足协来评估。

  但是,现在政府提出了仍要贯彻“三从一大”的科学训练原则。国家体育总局袁伟民局长(他同时也是中国足协的主席)在足球会议上也一再强调中国足球要再前进只能坚持行之有效的“三从一大”科学训练原则了。因此,应该是训练原则决定教练的人选。

  训练原则“三从一大”决定论并没有排斥外国教练来中国任教。因为,不少外国教练不仅是足球教练,也是认同我们的“三从一大”原则的。历史上使日本女排获得奥运会冠军的大松博文实际上也是这样做的。关键在于这样的原则要在训练中得到贯彻,方式方法可以不同,但原则精神必须坚持。

  如果,我们还是不谈训练原则,不讲训练体制,而只是反复讨论请外国教练好,还是用中国教练好,我想最后还是再走“米卢之路”。(晓枫)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中国之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偷听女孩心
[N]不是真的爱我
[M]跟着我一辈子
[M]你快回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