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国青到缅甸高密度“拉练” 教练组坦言为了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6日10:25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报道 7天内同缅甸3支球队进行3场比赛,国青队此次缅甸之行的比赛密度极大,此次热身安排似乎有不妥的嫌疑。不过带队出征的助理教练麦超则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这也并不是一件坏事,国青队在高密度的比赛中正好可以练一练体能,因为10月15日在卡塔尔开始的亚青赛也是赛会制比赛,比赛密度同这次热身安排差不多。

  在缅甸,国青队过得并不爽,所住的酒店类似国内的招待所,电话总机居然长时间没
有人接听,国青队同外界处于半隔离状态。因为通讯条件的落后,在英国学习的主教练王宝山也未能及时同队伍取得联系,这多少有些遗憾。但大家还是很乐观,“至少我们在这里吃得不错,都是中餐,不需要适应”,麦超说。住宿条件不行,比赛条件也差,场地不平先不说,国青队到目前也没弄清楚对手到底是谁。23日首场比赛国青队1比2告负,教练组赛后才打听到对手是缅甸国家选拔队。

  对于首场热身赛,麦超认为上半场全队打得还不错,进攻防守都还成型,但随着体能的下降,队员之间的距离已经无法保持,三条线明显脱节,抛开场外因素不说,这样的表现输球也不奇怪。对于26日的比赛,教练组的要求是以逼抢为主,考虑到对手以小范围配合见长,麦超要求队员们要在中场一带给对手强大的压力。他对26日的比赛还是很有信心,“队员们对这里的气候、场地的适应能力肯定要比第一场好”。

  国青队目前突出的问题是适应能力非常欠缺,缅甸现在的气温并不高,也就30摄氏度左右,湿度大一些,比较闷热,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国青队员的体力下降非常迅速,而3月份在新加坡打小组赛时,国青队也是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最后竟然被缅甸国青压着打,场面十分难看。麦超表示,国青队的队员现在在俱乐部都打不上比赛,比赛能力、适应能力都跟不上,因而现在教练组的要求就是多打比赛,多积累经验,为10月份的比赛做准备。因此,这次高密度的比赛正好是一次体能储备,并不能简单地认为这次热身没有价值。

  从2月份组队以来,国青队的人员还没有一次到齐过,几次集训,国青队主要还是在考察队员。在确定了352打法的大前提后,国青队在细节上还没有时间去抠,等所有主力队员8月底到齐之后,教练组才有机会去根据队员的实际能力确定全队成型的打法,从这点上来说,国青队亚青赛的前景并不乐观。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中国青年报:明白地活着 中国足球千万不要忽略个体 (2002/7/25 02:31)
国青队最后关头失球 客场1-2负于缅甸青年队 (2002/7/24 08:20)
中国青年报:根宝与作坊式管理一同下课 (2002/7/24 05:35)
中国青年报:收之于失--写在联合会杯之后 (2002/7/23 02:52)
锋线杀手找不到破门感觉--国青昨日低调奔赴缅甸 (2002/7/22 10:0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单人房双人床
[N]天地有情
[M]为爱痴狂
[M]冷酷到底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