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中国之队 > 正文

李铁登陆英超有波折 程鹏辉认为20万英镑租借费已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9:25 南方体育

  7月10日下午,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只身来到长城饭店,和埃弗顿俱乐部的授权代表———埃弗顿远东发展公司的工作人员,开始了双方的第一次接触。

  租借费可能20万英镑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接触,只是一些意向性沟通,还远远说不上签合同,谈转会费”
,昨天下午,在辽足俱乐部刚刚搬入的奥体中心办公室里,记者采访了程鹏辉。接着程鹏辉突然话锋一转气愤地说,“现在的新闻大部分都是炒作,前几天我一直就没有开机,没想到出了那么多关于李铁的新闻,而且大部分还都是采访我的,现在我都懒得看报纸了。”当记者询问李铁的租借费是否可能有200万英镑时,程鹏辉听后哈哈大笑,“200万,能有20万租借费就不错了。”

  李铁转会埃弗顿一事和科健公司并没有什么直接关系,早在世界杯前,总部设在香港的远东发展公司就曾和辽足俱乐部方面联系过,表达了对李铁的兴趣。世界杯结束后,中国队表现平平,毫无亮点可言,埃弗顿俱乐部对李铁的了解也只是停留在浅层次阶段,这次远东发展公司代表借来北京办公差的机会,顺便“会晤”一下程鹏辉,双方只是进行了一些意向方面的沟通,之后远东发展公司又把李铁的信息反馈到俱乐部,由俱乐部决定是否安排试训、列入采购名单和运作转会谈判等诸多事宜。”转会哪有那么简单,说转就转,这可是国际商务,哪能像你们媒体报道得那么随意,还没有见面呢,合同都已经签了,这不是瞎整吗?“程鹏辉的话语中有些愤怒。稍稍平静下来后,程鹏辉向记者进一步分析了转会的运作,“转会市场就像是个商品市场,买家都抢着买急需的,不急需的储备商品自然也就会慢慢来了,这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需要双方漫长的协商和讨论。”

  虽然程鹏辉肯定了李铁转会埃弗顿的可能性,但却对前景并不是很看好,“要真说离英超走得最近的,应该是去年的张玉宁,当时莱斯特确实是急需前锋,而且我们合同都签完了,但现在李铁并不是埃弗顿急需的,所以李铁要走入英超还真有些难度。”去年辽足俱乐部曾和莱斯特达成了15万英镑租借张玉宁4个月零20天的合同,但是这次程鹏辉和埃弗顿方面的谈判,对方愿意支付的租借费用远远低于俱乐部的期望值,而且很可能是零租借。

  辽足绝不会低价放人

  作为国家队主力和俱乐部队主力,李铁在队里的领袖作用和核心地位是无可替代的。甲A联赛第一阶段李铁被停赛五场,辽足后防线频频告急,失球数和往年同时期相比也最多,甚至还创造了4月份在成都2比6不敌大河的耻辱记录。李铁在第一阶段被停赛后,俱乐部一度加快了引进拖后中卫的步伐。也就是说,李铁与张玉宁不同,俱乐部没有得到最好的回报的话,是不会轻易把李铁租借给国外俱乐部的。

  辽足俱乐部现在并不缺钱,赞助商许诺的资金已经纷纷注入,上周俱乐部还向队员发放了拖欠5个月的工资和奖金。波导全队上上下下一个月的工资总额大概在210万左右,其中李铁的工资最高,月薪大约在11.6万左右。李铁的高月薪在全国职业球员中也是首屈一指的,显而易见,辽足为了留住李铁是不惜任何代价的,而要放“铁”走人的话,“没有一个赛季50万英镑的租借费,想撬走李铁很难”,一位辽足俱乐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说。程鹏辉也向记者表达了决不贱卖李铁的立场,“队员的身价就是队员的标签,是保护队员的护身符,价格太低,出去也不会有人器重你,一场正式比赛都打不上出去有啥意思,中国球员在世界杯后绝不贬值”。

  埃弗顿队决心不大

  世界杯前,李铁曾到英超南安普顿队去试训,当时双方约好世界杯后再作进一步的协商,但世界杯结束了,南安普顿方面却杳无音讯,运作此事的中方经纪人高祺称李铁转会已经流产。对于中国媒体盛传的李铁即将登陆埃弗顿,实际上埃弗顿方面决心并不是很大,相反前几天埃弗顿队主帅莫耶斯却突然引进了尼日利亚国脚后卫雅博。这两天埃弗顿队的官方网站www.evertonfc.com全是关于雅博的消息,李铁的新闻只字未提。虽然利物浦当地的《通讯者报》发表文章称,“埃弗顿队主帅莫耶斯在引进了尼日利亚国脚后卫雅博以后,还计划引进3名选手,而李铁就在收购名单之列。”但这篇文章的消息来源却是远东香港的某家报纸,所以这条消息很有可能是大陆新闻泡沫的“克隆品”。

  范志毅的经纪人杰瑞·林对李铁登陆埃弗顿并不看好,“埃弗顿方面早就透露过对李铁不感兴趣,一是李铁不是球队所喜欢的那种球员,二是李铁不懂英语,无法同教练、队友交流。”杰瑞·林的话不无道理,如果没有实力和语言作保证,中国球员很难去英超,就是去了也只有坐冷板凳的份。其实国内球员中,最早和埃弗顿接触的是范志毅,杰瑞·林早在世界杯前就开始运作此事,但双方至今还未能达成实质性协议,以范志毅在英甲和苏超闯荡的经历,以合理的价格转会埃弗顿队尚有难度,李铁登陆埃弗顿也只能好事多磨了。

  在未来几天里,埃弗顿代表还将会同辽足方面进行接触,但双方在租借费上的严重分歧不知能使谈判到底持续多久?本报记者刘峰北京报道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铁赴英一拖再拖 董事长否认其身价打折 (2002/7/12 11:52)
韩国队队长洪明甫有望加盟波导 填补李铁出国空缺 (2002/7/12 11:34)
李铁租借英超埃弗顿几成定局 万事具备只差“谈钱” (2002/7/12 10:53)
程鹏辉:我在等第二轮谈判 李铁:我一定要出去 (2002/7/12 09:51)
李铁定价20万英镑 辽足:让洪明甫来填空 (2002/7/12 03:46)
中国之队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