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中国之队 > 正文

国脚“留洋心情”愈发迫切 海外球员积极觅新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1:56 足球周报

  经历过世界杯之后,国脚们的“留洋心情”变得愈发迫切起来。尽管这支世界杯第31名的球队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个别优秀球员还是有望加盟欧洲联赛。

  李铁继英超南安普敦队后,另一英超劲旅埃弗顿队也对李铁颇有好感,并先派经纪人代表飞抵北京,与辽足俱乐部就李铁转会事宜洽谈。曲波将赴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试训。曲波在去年阿根廷世青赛时,就被热刺队的球探“刺中”,并作为长期跟踪的目标,一直到世
界杯。多家欧洲俱乐部向国门江津所在的天津泰达俱乐部发来了邀请,其中最有诚意的是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红星队。

  一些原来在海外踢球的球员们,也在积极联系新的东家。杨晨离开法兰克福队后,有许多德甲,甚至西甲的球队对他有意。谢晖估计仍要在德国的足球圈子里“艰难地生存下去”,不管是德甲还是德乙。尽管有徐泽宪的极力挽留,但33岁的范志毅还是想出国踢球,“有些东西是国内联赛无法比的”。相对稳定的是孙继海,尽管他在曼城面临着许多挑战,但机会也在等着他。

  当然,中国队的成绩不好,也影响了国脚们的就业机会与身价。比如李铁,南安普敦队世界杯后认为,为这名中国队的后腰球员付出200万美元,似乎有些贵了。而200万美元是世界杯之前两家俱乐部的心理平衡点。杨晨那个打在门柱上的世界杯射门,如果向里再偏一点点,他的新东家大概已经与他签完了约。在这次留洋潮中,俱乐部也表现得相当豁达。许多俱乐部已经意识到,让球员去国外联赛锻炼,是中国球员提高自身水平最有效、最快捷的办法。他们也不像以往那样,死死咬住“转会费”不放。泰达俱乐部就表示,江津如果能够留洋成功,不但是他个人的荣誉,俱乐部也会跟着沾光,所以转会费过得去就行。

  最近国内媒体透露,德国联赛劲旅勒沃库森以及英超的米德尔斯堡都对李玮峰很感兴趣。而更有文章指出,有赞助商开始在勒沃库森和深圳平安之间搭桥,李玮峰很可能成为继谢晖和杨晨之后成为第三个登陆日尔曼的中国国脚。

  然而当李玮峰本人得知这一消息时对此嗤之以鼻,他表示自己连这个所谓的转会一无所知:“听到这条消息我感到很惊讶,我去勒沃库森?这简直是个有趣的玩笑。就算赞助商之间有商业关系,但是并不代表他们和平安俱乐部之间有任何的联系。我对勒沃库森并不太熟悉,我也不知道他们是否了解我的情况。要我出国踢球没有问题,我的最低限度要求就是一定能踢得上球。如果对方根本不清楚我的个人能力和要求,我想出国踢球的机会很小。”

  中国球员的出国热在今年达到了空前的顶峰,但随着世界杯中国队的失利而归,加上东道主韩国和日本取得的辉煌成绩,中国球员的出国问题比世界杯之前更加困难。大多数国外俱乐部在考虑物美价廉的亚洲球员时,首先会想到韩国和日本。

  在世界杯赛场上,中国队的表现虽然没有引起世人的重视,但李铁在场上的表现还是引起了不少欧洲俱乐部的关注。而李铁本人也表示希望到国外进行深造,他也非常渴望国外的俱乐部能够进行一些实质性的接触,以完成自己的出国梦。李铁说:“我并不是回避问题,我只是很老实地告诉大家,为了让我去一个最适合发展的俱乐部,许多人和组织都在非常努力地工作。我很渴望自己有这样的机会,而俱乐部上下对我也非常支持。”

  不过,李铁指出眼下的问题是,在他所效力的波导战斗和买家之间必须达成一致他才可能成行。他自己现在能够做的不是空等机会的到来,而是要继续在国内联赛中争取良好的表现。对李铁来说,出国效力并不是他借以炒作的话题,而是他真正有这样的渴望,渴望在一些顶级的联赛中真正有上场踢球的机会。(英泽)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科健运作国脚留洋 总经理确认“绝对不是李玮峰” (2002/7/12 09:38)
实德老总林乐丰看留洋潮:没必要降价往外送人 (2002/7/12 01:26)
曲波谨慎谈起热刺试训前景:留洋可改变人生 (2002/7/11 13:38)
范志毅的经纪人杰瑞-林:中国球员留洋无捷径 (2002/7/11 13:14)
张恩华没能卷进“留洋潮” 大黑瞄准下届世界杯 (2002/7/11 11:39)
中国之队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