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世界杯后反思中国足球 > 正文

从人民满意到为失败负责--反思引发中国足球脑震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0:58 上海青年报

  如果稍微留意一下阎世铎有关对中国国家队男子足球队在世界杯上的评价,我们就会发现,这位足协负责人对中国队的态度较之前一段时间已经有了大幅度转变。中国队刚刚从韩国回来后,阎世铎对国脚说:“人民都满意,人民都感谢你们。”然而就在前几天,阎世铎在兰州说:“中国足协要为这次失败(指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成绩)负责。”

  从本周开始,一大批反思中国足球的文章频频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不要以为这又是一
次媒体的自发性行为,就像世界杯前对假球黑哨的报道。一场有史以来最深刻也是最彻底的对中国足球的反思运动已经开始了。

  中国队以一种尴尬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回到国内以后,这支一个月前还被媒体、球迷重点关注的队伍,便非常迅速地远离了我们的视线。对于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中国足协的反应显得过于迟缓。然而,不是所有人都对中国足球的这种不正常的现象熟视无睹。

  大约半个月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向中央领导汇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准备情况。袁局长只用了15分钟时间,中央领导对于体育总局对奥运会的准备工作总体上表示满意,但他们也指出了中国足球尤其是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存在着不足。中央领导指出:中国足球这样搞下去不行。中央领导认为,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缺乏斗志,胜不骄,败不馁这样的论调对中国足球、对中国国家队已经不适用。中国足球一定要认真抓起来,三从一大的精神不能丢。中国足球运动员应该学习中国乒乓球队的战斗作风以及先进经验。

  接到中央领导的直接指示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经过深入研究,决定对中国足球展开彻底的反思讨论,以找到问题所在并及时加以纠正,使中国足球真正上一个台阶。上周总局宣传司邀请八家新闻单位(人民日报体育部、中央电视台体育部、新华社体育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体育部,以及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下属的四家新闻单位)进行座谈,并提出展开一场中国足球反思大论坛。

  体育总局做出指示之后,新闻单位便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准备工作。八家新闻单位开展的中国足球反思大论坛只是反思中国足球的一部分,其他工作也已经或即将展开。世界杯结束之后,中国足协针对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进行了四次会议,近日在兰州召开的2002年全国第二次大区青少年足球工作会,也成了足球反思大论坛的一个会场。来自全国8个大区以及甘肃足协的秘书长们,在会上,认真总结了中国足球存在的差距,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培养的方法。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记协联袂在北京京瑞大厦举办题为“足坛反思大论坛”座谈会,主题是“支持中国足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何慧娴出席了这次会议,中国足协也委派张吉龙和程卫列席了这次会议。据记者了解,早在世界杯前,总局以及体育记协就已经准备在世界杯之后开一个类似于总结的大会。不过,如今这次大会的主题思想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这次大会已经不仅仅是总结世界杯那么简单,而是一次中国足球反思大论坛下一阶段工作的部署会。在接下去的一段时间里,中国足协内部还要举行一连串的相关会议,包括足协副主席会议,足协中层干部的会议,以及足协新闻常委会议。

  通过这样的论坛,通过务实的会议,可以统一思想找出问题的所在。按照中央领导的指示,足协高层已经开始讨论如何落实三从一大的精神。据悉,已经被取消了的12分钟测试,以及万米跑很可能在年底的甲级俱乐部冬训中恢复。(叶飞)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涅波专访:对中国队主帅不感兴趣 裁判水平有所提高 (2002/7/11 10:15)
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中国队放弃了世界杯 (2002/7/10 10:28)
中国队有望小组第一出线--亚运男子足球完全赛程 (2002/7/9 20:04)
中国队征调8名国脚 亚运会最低目标打进四强 (2002/7/9 18:05)
阎世铎昨天表态--中国队没完成世界杯前预定任务 (2002/7/9 16:43)
图文-著名记者李戈作客新浪网 谈中国队世界杯之旅 (2002/7/9 16:32)
灌的就是你小子:中国队十大之最VS米卢十大尴尬 (2002/7/9 13:43)
世界杯后反思中国足球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