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中国之队 > 正文

体坛周报:纯国奥参加亚运会 20人名单9月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0:0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釜山报道  虽然连日来关于中国足协将派怎样的球队出征亚运会版本不少,但唯一确定的是,中国足协经研究后决定,将只会派纯国奥队参加(本队上期已有报道),而且出征釜山的20名球员中将不会有一名1981年以前出生的队员。

  据悉,有关“国脚助阵”的版本其实还是世界杯赛期间,国家队办公室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的那份名单,当时主要考虑到不少西亚球队是以197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为主组
队参加,为防万一,中国足协暂时先报了一份包括一些现役国脚在内的32人名单。但如今中国足协已经与沈祥福达成共识:着眼于奥运会预选赛,派出纯国奥队参赛,因此,最近几天中,国家队办公室正在对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名单重新进行调整。至于究竟会上报多少人,目前还未最后敲定。

  按说,距离亚运会只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果参加亚运会是纯国奥队,沈祥福执教球队两年多,对球员情况也比较了解,完全没有必要再保留30多人的大名单,只要有一份22人或24人的名单即可。但是,沈祥福之所以提出保留这份大名单,其实还是从明年奥运会预选赛的角度出发。沈祥福此前一再表示,由于集训时间紧迫、每个阶段的任务又不一样,因此每次集训不可能一下子把全部列入名单中的队员都召到队中,只能分期、分批,按各阶段的任务召入相应的新人参加集训。像5月份大连集训期间,国奥队就一下招入了杨旭、刘志青、孙源峰、李哲等4名新人。

  如今,在距离亚运会之前仍有两次集训的时间,上报总局的名单依然有30多人,这并不是说沈祥福对谁参加亚运会心里不清楚。相反,沈祥福现在不仅心中有数,甚至还在盘算着亚运会上的用人,该如何达到练兵的效果。保留这么多球员,一是对名单里的球员是一种鼓励和促进,另一方面,正如沈祥福自己所说,考察一名球员,尤其是一名新人,不是一两堂训练课或是一、两场比赛就可以完全了解队员,组织集训的目的就是希望进一步考察这些球员,立足于奥运会。此外,还有出于球员可能会在联赛中受伤的考虑。

  据悉,上报总局的名单暂时还不会向外界公布。国奥队将在稍后时间公布参加8月初飞行集训的名单。在8月22日中日国奥队对抗赛后,沈祥福才会缩小范围,敲定参加亚运会前最后一次集训的名单,大约在24人左右。战罢9月20日与卡塔尔队的热身赛后,最终20人名单才会揭晓。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国奥出征亚运足协未下指标 热身赛仅定两场 (2002/7/11 16:13)
国奥将帅谈亚运会分组:不恐韩也不恐日(附图) (2002/7/11 11:18)
国奥备战有隐忧:集训时间短 体能成问题 (2002/7/11 09:26)
国奥小将展望亚运:出线想碰日本自信不惧韩国 (2002/7/11 04:53)
亚运会男足抽签结束 中国国奥避开西亚“群狼” (2002/7/10 12:29)
中国之队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