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张玉宁缺少大赛气质 高尧实力缺陷--“边缘国脚”谁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6:08 三秦都市报

  昨天的中乌之战后,相信中国国家队出征世界杯的23人的大名单已经完全可以确定了,就中乌之战的表现来看,最终被调整离队的不出张玉宁、高尧和杜威三人。

  张玉宁缺少大赛气质

  如果留神统计一下的话,那就会发现张玉宁很少能在国家队对阵真正强队的时候出彩
。这从他参加上届奥运会预选赛的表现就能看出,热身赛上面对伊拉克那样的对手时大演帽子戏法,但在与韩国、卡塔尔较量时却始终难以作出什么贡献。这一点上,他甚至不如已经落选的谢晖。十强赛后几场比赛和今年以来国家队的几场热身赛,不能说老米没有给张玉宁机会,但是张玉宁表现出的“迟钝”却是惊人的,把机会一一浪费掉了。

  高尧出局缘于实力缺陷

  高尧偏重防守,与他的主要竞争对手肇俊哲相比他明显缺乏活力,并且只能防守也是远远不够的。肇俊哲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不错,虽然有一次铲射空门未果,但是他在场上活跃的抢截奔跑也是高尧比不上的。

  “放火队员”杜威

  杜威有些“背”,这其实也不能全怪他,但是上场打泰国是他自摆乌龙,今天又是在他上场后中国队连丢了两个球,这些失球无论如何也不能说没有他的分。杜威的成长现在看来有了“揠苗助长”的味道。缺少大赛磨炼的他显然还需在甲A之类的比赛里培养比赛经验和比赛能力,而不是一步登天地进入国家队,再被称为谁的接班人什么的,这对他的成长显然不利。相信即使去了世界杯,杜威也难有上场机会——但如果这样的话,那还不如再带一名有上场机会的球员去,毕竟世界杯也不是中国队说参加就能参加的,而杜威很年轻,还可以再等待。 (实习记者 刘晓鹏)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