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国奥征战土伦杯 > 正文

5月9日凌晨中巴碰撞 国奥小弟率先为国足大哥趟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08日13:36 新浪体育

  队员信心足是件好事,我现在最担心的是咱们的体能。目前国奥队的战术打法对体能要求特别高,到了下半时,对方球员由于个人技术好,把球倒起来,我们可能就有麻烦了。因此,如何在比赛中合理分配好体能将是我们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国奥队领队唐鹏举

  中国队在整场比赛都在高速运转,整体速度很快,因此巴西队在与中国队比赛中不可能像与波兰那样轻松。同样,在世界杯上,中国队也会给巴西队很大的压力。让我们先在土
伦看看谁是强者。——巴西队主教练卡斯特罗

  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零点30分,中国国奥队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巴西青年队。而一个月后中巴两支国家队将对决西归浦,因此国奥队这次与巴西队的碰撞,两国青年军都有为国家队趟路的责任,而两国小将也都希望在青年版的对决中抢得先机。国奥小将马亮说:“即使是输,也不能输得太难看,谁也不想为自己的国家队留下阴影。这场比赛就算我们先替国家队老大哥‘趟趟路’吧。”

  在去年2月份的香港未来杯四国U—20青年赛上,中青队3比1战胜了阿根廷队之后曾在决赛中与巴西队苦战90分钟踢成0比0,只是在加时赛中被对方踢入一粒进球,以0比1落败。在观看了巴西对波兰队的比赛后,国奥小将们普遍感觉这支巴西青年队比以前更强大了,而在打法上更是他们国家队的翻版。

  在观看巴波之战时,后卫张耀坤说:“怪了,他们的打法一样,甚至连球衣号码也一样,像左后卫6号安德森和右后卫2号丹尼尔,活像他们国家队的卡洛斯和卡福,助攻能力很强。6号安德森不但像卡洛斯一样经常充当边锋,他的任意球也很出色。”张耀坤话音刚落,6号安德森一粒任意球打进了波兰队大门,“绝了,简直和卡洛斯一模一样。”张耀坤感叹说。前卫邹捷对巴西队锋线杀手9号阿德里亚诺印象很深,“阿德里亚诺与罗纳尔多同在国际米兰效力,两人身体都很结实,有身高、有冲击力,都是光头。阿德里亚诺和10号平加、11号罗伯特三人在进攻中的组合很有点国家队三‘R’的意思。”国奥队代理主教练孙成耀也认为:“巴西各级国家队其风格一脉相承,参加这次土伦杯的巴西青年队与其国家队也是惊人的相似,从这点来说,咱们国奥队与巴西队的比赛对咱们的国家队还是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国奥队在实力对比上处于下风是不争的事实,但阎嵩说:“巴西队员个人能力绝对突出,尤其是整体进攻很强,这和他们国家队的风格是一样的。虽然这次土伦杯赛上的巴西队比香港四国赛上的巴西队肯定要强,而且我们和巴西队之间的差距就像国家队和他们国家队之间的差距一样,但我们队也有自己的特点,临场发挥好了,还是有一拼的,毕竟只是一场比赛。”与阎嵩同屋的张耀坤也说:“在去年香港四国赛上,我们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抑制了他们,所以90分钟的对抗里没有输给他们。这次,他们的实力会更强,但我们最主要的还是要发挥自己的特长。”

  巴西队首战4比0轻取波兰队,但其主教练卡斯特罗对巴西小将们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说:“我只能说对结果是满意的,但对内容我并不满意。因为我们的特点并没有完全体现出来。虽然我们也强调要加快攻防转换节奏,但控球依然是第一位的。我带领17岁以下青年队时是如此,现在带这支球队也是如此,世界杯赛上的巴西队同样如此。”

  记者问卡斯特罗:“外界认为世界杯小组赛巴西队会轻松取胜中国队,你认为巴西队能赢几个?”卡斯特罗笑着说:“这个问题最好还是让斯科拉里来回答,我只负责这支巴西队,我想他会对巴西足球负责的。”

  当记者问及他对罗马里奥落选国家队有何看法时,卡斯特罗说:“罗马里奥无疑是一名伟大的射手,但斯科拉里既然没有选中他,肯定是因为有比罗马里奥更出色的球员。在我们这支青年队中,也会有新的罗马里奥甚至比罗马里奥更出色的球星出现。我深信这一点。”(马德兴)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今晚迎战巴西 国奥实力虽不计但不怵“梦之队” (2002/5/8 16:25)
战英格兰让孙祥改打左后卫 沈祥福依旧牵挂国奥 (2002/5/8 16:03)
有时还得当当孙子--唐鹏举向国奥“吉祥”兄弟传授足球经 (2002/5/8 15:11)
图文-土伦杯国奥首场战平 于涛与对方后卫争抢皮球 (2002/5/8 14:18)
图文-土伦杯国奥首场战平 小将马亮争顶头球 (2002/5/8 14:05)
体能 传球 控球 进攻--土伦杯国奥首战四点问题 (2002/5/8 14:05)
图文-土伦杯国奥首场战平 小将阎嵩英勇奋战 (2002/5/8 13:59)
图文-土伦杯国奥首场战平 中国留学生呐喊助威 (2002/5/8 13:49)
图文-土伦杯国奥首场战平 马亮与对方后卫纠缠 (2002/5/8 13:42)
迎战土伦杯第二场小组赛--国奥队明晨遭遇巴西 (2002/5/8 13:41)
土伦杯国奥队首战出彩 德国球探感到惊奇 (2002/5/8 11:49)
今晚迎战夺冠热门巴西队 国奥小将不怵对手 (2002/5/8 11:49)
身在昆明心忧国奥--沈祥福“一心二用” (2002/5/8 10:12)
土伦杯小组赛首轮较量 国奥队逼平英格兰 (2002/5/8 10:03)
只靠奔跑是不够的--评国奥队首战表现 (2002/5/8 10:03)
国奥征战土伦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赴新西兰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