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国奥征战土伦杯 > 正文

想做木乃伊 购物冤大头--国奥队巡游开罗趣事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05日10:43 新浪体育

  国奥队在战罢与埃及国奥队的比赛之后,次日便乘坐大巴车到了开罗。在埃及足协的安排下,利用难得的机会到埃及著名的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尼罗河等风景点进行了游览,算是放松、调整。

  遭遇“抵制”

  5月1日下午14时,全队离开了酒店,在埃及足协国家队管理部的工作人员陪同下先去金字塔游玩。在前往金字塔的路上,大巴车首先经过了另一个著名的景点萨拉丁堡,这是以埃及历史上的一位民族英雄的名字命名的城堡建筑。在大巴车停下之后,教练组让队员下车,可以找个景拍拍照。但有意思的是,国奥小将们再次采取了抵制策略。在几位教练下车之后,车的前部不知道是哪位队员说了一句:“就让他们去吧,咱谁也不去。”果然,队员们没有一个人下车的。领队唐鹏举重新上车叫队员们下去,但就是没有人动。

  几位教练就没有理睬队员们,以为队员们肯定是在开玩笑,随后会跟过来的,便独自朝城堡的大门走去。可是,待教练们拍完照回来之后,发现队员们谁也没有下车,待王建英、孙成耀等教练上车之后,队员们反而鼓起掌来,随后发出了一片笑声……问及队员们缘何不去拍照,得到的回答是:“就光秃秃的城堡,也没有一个人,有什么好照的?”

  王新欣的“油票”

  在前往金字塔的路上,一路要经过埃及比较有特点的贫民区。王新欣由于随身携带了一个摄像机,一听说车正经过贫民区,马上就拿起来朝车外拍摄,边拍边配音。王新欣说:“我们现在经过的是埃及的贫民区,这里的贫民是埃及的农民,他们的住居条件、生活条件比我们的还要差得多。我也是个农民,但我现在穷得就只剩下石油了,口袋里满是油票。埃及的农民穷得连油票都没有……”

  周围的队友一听都乐了起来,纷纷骂王新欣,周麟说:“新欣,你就是农民,以你的油票,完全可以在埃及当农业部部长。王新欣则答道:“我要是农业部部长,现在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大家发油票。”

  “金字塔比长城差远了”

  在抵达金字塔之后,队员们和在萨拉丁堡之前的情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纷纷抢着下车,并抢着要照相。邹捷随身带了个相机,刚刚装好的胶卷没照几下就拍完了,这使得关系不错的几位队友纷纷抱怨邹捷不多带几卷胶卷。无奈之下,邹捷只好另掏钱去买比其他地方贵近一倍的胶卷,给队友们拍照。据不完全统计,在金字塔附近,全队队员总共消耗了12卷胶卷。在金字塔照完之后,全队又来到了狮身人面像,继续大肆消耗胶卷。

  在离开景点时,不少队员都感觉到遗憾:“怎么就让在外面照相?也不说让我们进去。”马亮说:“我就想着进去之后可以和木乃伊照个像,下回我也有了奋斗的目标,就做一个木乃伊。”

  不过,队员们在惊叹金字塔雄伟的同时,自然会和中国的长城进行比较,隋勇说:“金字塔虽漂亮,但我觉得和长城比起来,还是要差点意思。你看卫星照片上唯一能清楚地看到的就是长城,而且还那么长,金字塔也就三座。我都怀疑,这是否是外星人造的,地球人恐怕造不出这样的东西。”

  购物显示差距

  在游完了金字塔、狮身人面像之后,埃及足协的人士安排国奥队到埃及最著名的民间市场购物。尽管已经是国字号队员,但毕竟在国内各俱乐部队中还没有打上主力,即便是打上主力的,钱也不算多,因此,国奥小将们购物时的选择与国脚们外出购物只选名牌形成了鲜明的反差。绝大多数队员挑选的都是一、两美元的小玩意,诸如纸画、阿拉伯装饰品等,只有邹捷花得钱稍微多一些,毕竟他在大连队里已经是绝对主力了。

  但王新欣这次是充当了一回“冤大头”。当埃及足协的人士安排国奥队去旅游指定商店购物时,王新欣相中了较有特色的木乃伊装饰品,花了60美元。而当全队来到民间市场上时,同样的一件物品只要不到20美元。在回酒店的路上,王新欣颇感不平,只能自己安慰自己说:“就算是花钱买教训吧。”

  夜游尼罗河

  晚上,埃及足协安排国奥队全体队员夜游尼罗河。这也是开罗著名的景点,每位客人交25美元,在游船上边吃自助餐晚饭,边欣赏尼罗河两岸的夜景。而且在游船上,还有埃及传统的歌舞表演。整个费用全部由埃及足协负责。

  对于此次夜游活动,队员们都很尽兴。最有意思的还是歌舞表演,在表演过程中,埃及的一位跳舞姑娘不时邀请游客上台一起表演跳舞。转到国奥队那个角时,正好指定了孙成耀教练,国奥队队员们一片哄笑声,戏言:“这位姑娘正会挑人,而且选得恰到好处。”队员们越是起哄让孙导上台,孙导涨红了脸,拼命摇手,就是不上台,甚至要让翻译替自己上台,而身边的王建英教练和唐鹏举领队也和队员们一起起哄,让孙导上台。但到最后,孙导还是没有上台。

  在游玩的过程中,王建英和唐鹏举、孙成耀等人一起闲聊,到了以后国奥队建设过程中调整的问题。几位教练都认为,像这样在比赛之后的放松、调整是很有必要的,越是在大赛临近时,越是要注意调整队员的情绪与精神。至晚上近22时,队员返回酒店准备第二天的训练。

  在5月2日,国奥队前往法国参加土伦杯赛之前,在下榻的机场酒店后花园里进行了一小时的训练课。(马德兴)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德兴:机会把握暴露差距 国奥出战土伦杯征途艰难 (2002/5/5 10:32)
组图-国奥备战土伦杯 抵达训练地开始适应性训练 (2002/5/4 20:07)
组图-国奥备战土伦杯 中埃之战三球不敌埃及国奥 (2002/5/4 19:00)
图文-国奥备战土伦杯 中埃之战于涛罚丢点球瞬间 (2002/5/4 18:11)
图文-国奥征战土伦杯 中埃之战孙吉追球 (2002/5/4 18:10)
图文-国奥征战土伦杯 中埃之战国奥队在对方门前混战 (2002/5/4 18:08)
图文-国奥备战土伦杯 中埃之战隋勇带球突破 (2002/5/4 18:07)
图文-国奥备战土伦杯 中埃之战高明单刀突破 (2002/5/4 18:05)
国奥征战土伦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赴新西兰学英语!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