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世界杯 > 正文

进攻差强人意 米卢希望范志毅成攻防中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4月29日18:13 《足球》报

  与中国队的成功防守相对应的,是进攻方面的稍差人意,尤其是比赛的下半场,中国队几乎没有创造出太多的杀机,虽然没有必要在一场热身赛中从全面出发去苛求这支球队,但变阵仍然带来了一个新问题,在李、范双后腰的战术中,谁来为中国队传出制造杀机的一球?

  很明显,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的中场组合像是一个“工兵营”,与李铁、范志毅和肇
俊哲三名工兵型球员相比,右路的李小鹏算得上是技术最好的球员,上半场他在右路给宿茂臻的那记准确传球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但右前卫的位置限制了李小鹏在组织进攻上更大的创造性。李铁注定是中国队中一名“超级工兵”的角色,米卢从来不会在组织进攻上对李铁提出要求,而位置前移的范志毅在进攻方面的能力也明显退化,实际上范志毅自己对这一点也很清楚,据了解中远队主教练勒罗伊早就有心把范志毅充实到中前场,但范志毅自己感觉没有把握而没有“受命”。从本场比赛的表现看,身体条件上的优势并不足以帮助范志毅在中场摆脱对方的逼抢,而在更多时间里埋头处理球也影响了他的传球视野,即使米卢不会因这场比赛怀疑他的中场防守能力,但把致命一传的希望放在他的身上显然还为时过早。同样的问题还在于,李、范在防守特点上的相似之处使得双后腰的设置出现了位置职责上的冲突,而米卢一时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

  十强赛上,攻击能力强于防守的祁宏使进攻的难点得到较好的解决,他本人甚至成为队中最重要的得分手,但是,据队内人士分析,祁宏在防守方面的缺陷将是米卢在考虑整体防守体系中一个犹豫的地方,祁宏的伤势并不是变阵的一个根本原因,用范志毅来连接攻防才是米卢的真实用意。范志毅的“改戏”很可能会引发国家队阵容的连锁反应,“如果马明宇的状态一直无法调整出来,祁宏让位于整体防守思路,转而向左路发展也不是没有可能”,事实上,祁宏的积极请战,也的确反映出对自己位置的担忧,正如一位队内人士所说,“在米卢的心目中的确没有几个人的位置是雷打不动的”。

  米卢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场热身赛中还将继续尝试不同的阵容,其目的无非在于找到一个更加协调攻防的方式,祁宏这样一名实力与特点都很明显的球员其实并不是他需要考察的对象,真正的内容也许在于对范志毅的继续观察,以及对肇俊哲、高尧一类存在未知数的球员的使用,在后几场热身赛中,我们完全有可能看到肇俊哲、高尧等人出现在后腰位置上的全新设计。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韩对抗对出了什么?--解放范志毅是大势所趋 (2002/4/29 17:14)
防守还行 组织进攻不佳--范志毅承认有点力不从心 (2002/4/29 11:28)
不适应 挺别扭 没感觉--范志毅真的不想打后腰 (2002/4/29 11:19)
范志毅成为“晴雨表”--解析国足中韩对抗赛出场阵容 (2002/4/29 10:02)
“范后腰”首次亮相获米卢称许 范志毅称坚决服从安排 (2002/4/28 17:18)
中国之队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