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世界杯 > 正文

中韩对抗对出了什么?--解放范志毅是大势所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4月29日17:14 南方网-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肖铭友报道 中韩对抗赛结束后,米卢在返回酒店的途中,突然对身边人说:“今天我们的变阵非常成功,在后面几场热身赛中,我还会尝试这种打法。”范志毅与李铁形成的双后腰让老米对世界杯有了想法。

  解放范志毅是大势所趋

  中方教练组成员金志扬告诉记者:“把范志毅的位置前移,让他出任后腰的想法米卢十强赛时就想过。小范很全面,把他推到中场不光可以解决我们中场防守上的问题,世界杯不同于十强赛,我们所在的小组有巴西、土耳其这样的强队,我们必须加强中场的防守力量,解放范志毅,让他出任后腰,的确是大势所趋。”

  国家队的众多人士越来越佩服米卢的老练,自从世界杯分组抽签揭晓后,米卢从一开始就强调防守。他指出,针对中国队目前的状况,要想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首先就必须解决防守的问题,因为从时间上看,抓防守比抓进攻更容易出成绩。把范志毅提到中场也能看出米卢用兵的老到,十强赛前,范志毅曾主动向米卢建议把他的位置提前,尽管米卢非常欣赏范志毅的能力,但在那个时候,米卢非常明智地让范志毅留在了后卫线。如今,米卢把范志毅推到前卫线,同样是出于为球队整体利益的考虑,范志毅无疑是执行他这一战术思想的合适人选。

  中后场固若金汤

  中国队的第一场热身赛,米卢就把自己的战术思想毫无保留地暴露出来,这有些违背老米的常规,但米卢对记者说:“足球没有任何秘密可言,我们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世界杯作准备,只要我们的热身赛达到了目的,就算对手知道了又能怎样?”

  中韩对抗赛的赛前准备会上,米卢告诉范志毅在中场的任务就是与李铁一起协同防守,米卢要求:范志毅可以适当地插上,但李铁绝不能轻易压上去。“中韩对抗赛,我们尝试双后腰打法的目的就是为了练防守,从比赛过程看,我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金志扬说:“韩国队在中场比赛中基本就没有对我们形成中路进攻,这主要是因为范志毅和李铁在中路的联袂防守,逼迫他们只有从两边发动进攻。另外我们这场比赛的后卫线除李玮峰以外其他三名队员张恩华、杨璞、徐云龙都不是十强赛时的主力,这样的一条后卫线能保持城门不失,关键原因在于李铁与范志毅在前场破坏了韩国队的一传,应该说,把范志毅推到中场加强防守,让我们尝到了甜头。”

  中韩对抗赛暴露出的问题

  中路防守是加强了,但并不能掩盖中国队的其他问题。

  由于李铁(他在比赛中倾向于左路防守)加上防守能力出色的肇俊哲的上场,杨璞的防守任务减轻了许多。但国家队的右路在比赛中显现出了很多漏洞。中韩对抗赛中,面对中国队的强大的中路和左路防守,韩国队把进攻火力点集中到了国家队的右路,右边后卫徐云龙在比赛中多次陷入对方以多打少的境地,若不是中后卫以及守门员发挥出色,韩国队的进攻很可能给中国队大门形成致命威胁。必须看到,巴西队和土耳其队与韩国队相比,进攻手段更加多种多样,一旦中路打不进,他们肯定会把进攻重点向边路转移,如何遏制住对手的边路进攻,这是国家队在下阶段热身赛中要解决的课题。

  许久没有打过主力的张恩华,在中韩对抗赛上的发挥极其出色,然而,张恩华与另一中后卫李玮峰配合的默契程度无法与范志毅与李玮峰的配合相比,中韩对抗赛上半场第10分钟,李玮峰回传张恩华,但后者因为没有预见到队友会采取这样的方式,导致对手中途断球,而且在争顶头球中,两人经常造成位置上的重叠,大黑与大头必须尽快加速磨合期。

  “由于我们在防守上投入了很多兵力,造成了我们的进攻并不是很流畅。”金志扬说:“尽管我们抢断住了对手的许多脚下球,但在截断来球之后,组织进攻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世界杯的节奏肯定比中韩对抗赛更快,进攻队员必须提高在高节奏下处理球的本领。”

  国家队在世界杯上演练双后腰?一位国家队人士告诉记者:“以米卢的性格,他在接下来的几场热身赛中会适当放些烟幕弹,但本着世界杯以防守为前提的原则,估计解放范志毅、实施双后腰的打法是必然的了。”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张路分析中韩对抗:不必太当真 中国队心态最可喜 (2002/4/29 16:10)
国安主帅彼德评中韩:中国队的世界杯之路走对了 (2002/4/29 16:07)
煮熟的鸭子与煮不熟的嘴巴--评徐根宝中韩赛后谈 (2002/4/29 16:07)
祁宏手记:差一点上了场--中韩之战米卢和我开了个玩笑 (2002/4/29 15:56)
达到了锻炼的目的--足协官员谈中韩对抗赛 (2002/4/29 15:18)
中国之队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