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世界杯 > 正文

足协表态 新浪、搜狐世界杯网站之争水落石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4月22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周文林)随着世界杯日益临近,国内围绕世界杯展开的网站大战也擦出不少火药味。前段时间,关于世界杯网站“唯一”、“指定”称号的争夺引起了不少网民的关注,近日这一事件已水落石出。

  中国足协近日在致新浪网的一份公文中指出:“贵司是中国足协‘中国之队’项目的互联网唯一指定合作伙伴,就此事我们曾发表过申明。关于搜狐未经中国足协同意,使用中国足协会徽以及使用‘中国足球协会2002年世界杯指定网站’名称一事,我们已多次与合作方体育01公司和搜狐网进行交涉,要求搜狐网停止上述行为……目前,搜狐网已经停止使用中国足协会徽以及‘中国足协2002年世界杯指定网站’名称”。

搜狐世界杯网站首页截屏图(局部)

  记者获知这一消息后,随即欲登陆搜狐世界杯网站(worldcup.sohu.com),发现已不能打开页面,出现的是“抱歉,系统正在升级中,请过段时间再来访问”的字样。到记者完稿时的4月21日20时,其世界杯网站仍然不能登陆。

搜狐世界杯网站首页截屏图(全部)

  在世界杯尚未开始之际,门户网站关于世界杯的新闻争夺战已经开始。新浪和搜狐都在世界杯的网络新闻上投入了相当多的资源。3月12日,中国足球队与新浪网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足协正式宣布新浪网成为中国足协认可、福特宝公司正式授权的“中国之队全球唯一互联网合作伙伴”;其后几天,搜狐也宣布自己获得“中国足球出征2002年世界杯中国足球协会指定网站”称号,并称这是目前国内门户网站中唯一得到中国足协正式授权全程、独家报道“中国足球出征2002世界杯”盛况的官方指定网站。此后一段时间,新浪和搜狐谁是“明媒正娶”的世界杯网站一事,一直成为业界关注的热点。是是非非也一度充斥行业内部一段时间。

  据悉,在此期间,中国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曾多次与搜狐公司进行交涉。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4月11日向国家体育总局发出的一份“关于搜狐世界杯网站协调事宜的报告”中指出:“我们曾于3月18日、4月5日两次约见搜狐网张朝阳先生,明确中国足协的态度,并请他们立即停止以上侵权行为。然而上述侵权行为至今依然存在。”有业界人士认为,新浪和搜狐在这一事件上的争执之所以一直持续未决,原因在于获得世界杯官方网站的身份,将可以获得巨大的广告收入,所以谁也不愿意放弃。除非“终审判决”结果宣布,否则无任何一方愿意主动退出。门户网站关于世界杯网络新闻资源的竞争可见已呈现白热化。

  目前,关于世界杯网站名份的事件大概可以告一段落了,但它引起业界关注的不仅是事情本事。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足球为进军世界杯冲击了50多年,中国足球队自然成为众多球迷和国人关注的焦点。而世界杯给企业不仅可以带来品牌形象的提升,更可能获得巨大的财源。这就是为何众多企业在意冠名“中国足球”的根本原因。随着中国成为世贸组织成员,诚信成为国内企业生存的关键因素之一。包括互联网企业在内的各行业企业,在进行竞争的同时,必须讲究商业信誉,追求公平、诚信、透明的原则,才能在市场上立足和发展。(完)

  相关报道:《21世纪经济报道》:主宰世界杯中国商机的势力

  相关报道:北京晚报:世界杯网站名分战 新浪赢了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浪搜狐大战世界杯 独家网络报道权之争引爆 (2002/03/26 13:34)
足协正式授权新浪为中国之队唯一世界杯互联网合作伙伴 (2002/03/12 10:54)
一个燃烧的过程--李铁作客新浪畅谈世界杯实录 (2002/04/10 20:30)
强强联手 中国联通成为新浪2002世界杯网站赞助商 (2002/04/05 11:44)
能与葡萄牙热身非常难得 沈祥福作客新浪聊世界杯 (2002/03/29 16:08)
迟尚斌作客新浪聊世界杯 国足10月7日出线最幸福 (2002/03/31 19:39)
图文-中国国家足球队教练迟尚斌作客新浪聊世界杯 (2002/03/31 19:47)
新浪、梅珑联合2002世界杯有奖问答第一期中奖公告 (2002/04/22 10:14)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供新浪专稿:从热身赛看世界杯 (2002/04/22 11:02)
组图-新浪世界杯广告片 三位国脚造型酷毙了 (2002/04/18 17:09)
中国经营报:精心打造 新浪再次领跑世界杯 (2002/04/08 13:22)
经济观察报:巨大商机呈现 新浪再次领跑世界杯 (2002/04/08 13:30)
《南方体育》:2002新浪网再次领跑世界杯 (2002/04/05 13:44)
新浪夕日网上开坛初尝甜头 今朝世界杯报道再抢先机 (2002/03/29 09:56)
中国之队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赴新西兰学英语!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