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世界杯 > 正文

杨晨:坚持留在德国并非为绿卡 百分之百信任米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4月03日10:33 《足球》报

  记者金焱法兰克福报道 4月1日杨晨没能与法兰克福队大队人马一起去波鸿,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当留守球员,上午训练结束后,在法兰克福队的咖啡厅内,杨晨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

  障碍>>>

  包括张效瑞以及韩国的沈载源、李东国在内,亚洲球员较难在德国生存,你自己是怎么看这个问题?

  首先给自己选择合适的球队比较关键,然后是尽快适应这支队伍的一切,包括训练和队友接触。最重要是有忍耐性,包括语言障碍,因为在外面闯,比较孤单寂寞,这些因素都是要一个球员应该承受的。

  张效瑞离开了亚琛,据说是语言问题,以后还会有中国球员留洋,你对他们的建议是什么?

  学习语言需要时间,张效瑞离开亚琛并不完全是语言问题,可能是打不上球,信心受到影响,其实这个在国外很正常,马加特当教练那会,我曾经半年不打球,你心中有一个目标,你就必须忍受。

  法兰克福队这几个赛季一直处于动荡之中,每个赛季都要换教练,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思想,你如何适应他们?

  说起来我在法兰克福4年,总共换了9个教练。你必须适应这个教练,适应这个队,不可能让他们来适应你,只能是这个原则。

  马加特曾经对你很粗暴,那个时候你是怎样挺过来的?

  你认为这件事是对的,你就应该照这个去做。虽然可能一定的时候,有些人理解不了,但是你只要做了,就算被错误地理解,但你也要忍受。

  你能举个例子吗?

  你比如说马加特跟我的关系,并不是训练上的问题,他是非常认真的教练,而且非常投入,到现在我也这么说。我训练也非常认真,但是矛盾就出现在我有伤病以后,他可能听到别人说我可能要转会,或怎么样,所以不全力以赴投入训练,其实不是,是因为我有伤,而且医生已经诊断过,但是在有伤情况下,还是让我继续训练,而且认为我有偷懒嫌疑,让我去跑步,这可能是谣言作怪。

  媒体>>>

  前些时候你又一次面对谣言?德国媒体说你为备战世界杯,并不专心踢德国联赛?

  这是在一份法兰克福报纸刊登的消息,说我接受了一家河南报纸的采访,首先我从未说过为备战世界杯而保护自己,另外我从未接受过某家河南报纸采访。我通过其他法兰克福报纸登出声明,并要通过法律手段采取行动,紧接着第二天这家报纸就向我道歉,我并不是对小事情追究,因为我感觉作为中国人,作为中国球员唯一代表,我觉得不应该让任何人对我的形象采取污蔑态度,我感觉这可能影响我们国家的利益。

  你是国内足球媒体重点报道对象,对你的负面报道极少见到,你是如何处理好与媒体的关系?

  我这个人并不会处关系。我自己在生活方面比较注意,没有什么恶迹。另外大家对我比较了解,我不会装什么,我杨晨就是这样,我也没感觉非得跟媒体,或者刻意跟谁搞好关系,我的原则是尽量配合人家,但首要一点不能影响我的训练。如果黑龙江的电视台来采访我也一样照常会配合,因为那里也有我的球迷,也有人在支持我。当然我也有自己的脾气,也有自己不好的一面,但是真正了解我的人,可能会理解我,就算我有些时候发点火,发点脾气,或者不愿意接受采访,这样大家也能理解,可能是杨晨这个阶段不希望太打扰他,或者他需要自己克服什么。

  转会>>>

  范志毅谢晖选择短期回国,在法兰克福队近期发展不顺利的时候,你是否也想过回国?

  他们也是临时租借回国,并不是长期转会。每个人有不同情况,像谢晖在亚琛确实打不上球,范志毅可能是在苏格兰联赛并不是很紧张,才回国打打比赛。对于我来说,心里有一定目标和计划,我不可能按照其他人的方式来走。另外我觉得自己28岁了,挣钱对我比较重要,相对来讲事业更重要,作为国内第一个在欧洲踢球的球员,球迷对我的期望值比较高,我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球迷朋友都比较关注,所以我每走一步都要慎重考虑。

  有报道说,你不能回国,是因为在德国呆满4年可以拿到绿卡?

  原来在德国是5年可能拿到绿卡,现在好像有规定是6年可以拿到绿卡,绿卡对我并不是很重要,其实国外生活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可以回国去生活,这都是非常正常的。

  法兰克福队今年升级基本没戏,财政方面又遇到问题,明年是否会离开这里?

  是这样的,我这个赛季结束后,在法兰克福呆了整整4年,我觉得就跟我在国安一样,在国安是5年。作为一个球员来讲,我是转会比较少的球员,这也跟俱乐部感情比较深有关系,但是4年一个阶段吧,自己要突破另外一个领域,比如说技术还要提高,还应该再换一家俱乐部,但是我换俱乐部,并不是像有些球员频繁转会,从利益方面拿到好处,我自己踏踏实实走每一步,我要转会,我会选择一个比较适合自己的俱乐部。

  你上周在波鸿见到了米卢,米卢对你有没有叮嘱?

  米卢对我下面选择球会比较关心,他给我介绍了一些国家联赛的特点,他希望我作为参考,慎重选择每一步。

  米卢向你推荐哪几个国家联赛?

  这点还不便透露,这完全是教练和朋友对我的忠告。

  现在你脚踝有伤,法兰克福队暂时不会派你出场,你是否考虑回国参加4月27日的中韩对抗赛?

  这点我还不清楚,作为俱乐部来讲,可能让我履行完最后合同。作为我来讲,这几轮不打球,我可以通过这边的训练,因为你也看到,这边的训练,确实对球员状态有良好保证,我也担心提前回国,在训练方面影响自己状态,或者回国其它事务比较多,可能会影响自己精力,我还是希望在德国,在这一段时间内把自己状态保持好。

  世界杯>>>

  你相信米卢吗?

  我对他是百分之百信任,小组赛结束后我接受采访就是这么说,小组赛之后,对他的评论并不好,也曾把他贬得一文不值,十强赛舆论界又把他捧得太高,这时候我还是说相信米卢。我并不能跟着舆论界的腔调说话,我是用眼睛和头脑来分析米卢,米卢是完全适合于中国足球。

  能具体一点吗?

  他并不是简单给中国球员带来技战术变化,而是教会中国球员如何面对大赛压力,他甚至能教会中国教练员以什么心态面对这种大赛,舆论界把他捧高或者贬低,都不会影响我对他的看法。

  世界杯就在眼前,世界杯对你的个人生活到底有多大影响?

  说句实话,这将是我参加的唯一一届世界杯,可能也是最后一届。

  为什么这么说,你今年不过28岁,4年之后世界杯还在德国举行?

  我这个人踢球,一旦我的身体状况和竞技水平下降,我就不准备再踢了。踢球是一种快乐,一旦这个东西不能给我和周围的人带来快乐,那就是痛苦,我就马上结束它。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青年报:心酸的浪漫 杨晨喜破进球荒 (2002/4/30 04:12)
451阵型影响国足主力变动 郝董杨晨祁宏不惧挑战 (2002/4/29 09:59)
抗韩归来国足歇三天 杨晨继海于根伟5月上旬有望归队 (2002/4/29 06:26)
杨晨孙继海归队 于根伟回国--国足5月初集训有望大团圆 (2002/4/28 17:15)
小绍兴0702:比较一下杨晨与张玉宁 (2002/4/28 14:23)
国足新阵抗韩不得已 杨璞:世界杯靠杨晨海东爆冷 (2002/4/27 06:58)
杨晨:碰巴西未必输--5月5日结束德乙之旅 (2002/4/26 13:22)
热身赛打进四个球 杨晨希望能尽快找回进球感觉 (2002/4/26 10:09)
战胜韩国没商量--足协为孙继海杨晨办理赴韩签证 (2002/4/25 13:05)
杨晨心不在德国 可能在5月8日左右返回国内 (2002/4/22 19:59)
脚伤未愈又染流感 杨晨无法提前回国参加集训 (2002/4/19 10:14)
图文-杨晨接受《时空连线》采访表示国足能赢土耳其 (2002/4/19 09:32)
《时空连线》:继海放言能进球 杨晨欲擒土耳其 (2002/4/19 09:18)
杨晨:伤病不是障碍 中韩对抗回不回来听米卢调度 (2002/4/10 17:55)
龙之队评选米卢“称王” 郝海东要与杨晨带来惊喜 (2002/4/10 08:51)
中国之队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杨晨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