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李毅静静等待国家队召唤--米卢透露李毅落选米家军缘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17:38 南方网-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向西报道 虽然国家队的名单依然没有正式公布,但正在代表广东队出战第24届省港杯的李毅重返国家队已经基本定局,甚至就连一向出言谨慎的深圳平安队主教练朱广沪日前也证实自己已经通过“正规”渠道得知这一消息。虽然李毅表示还不知道这一消息,但他在省港杯中的表现再次证明他的确达到了一名国脚的水平。

  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阶段比赛之后李毅没能出现在十强赛的名单中
,虽然有很多人认为他应该进入国家队,但米卢并没有听别人的意见。最近一边忙于安排国家队集训,一边忙于拍广告赚钱的米卢终于透露了李毅落选的原因:他认为李毅在场上有一些“独”。

  事实上自1999年出道在职业联赛闯荡以来,李毅一直因此而被批评,不过从李毅今年在联赛中的表现来看,这一问题已经基本上不复存在。对此,李毅解释说:“过去确实有教练提醒过我这方面的问题,我也承认可能是由于求胜心切的原因,在比赛中确实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不过今年在朱指导的一再强调和我自己的特别注意下,应该说这方面的缺点已经有了明显的改进。当然,米卢现在将问题再一次提了出来,看来我在这方面仍要改进。”

  最了解李毅的朱广沪对李毅的进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李毅是一名特点特别鲜明的球员,不仅身体素质相当好,而且速度上有明显的优势,所以,我们在过去的这个赛季中为他设计了专门的战术,并刻意加强了他和队友的配合,从效果上来看应该说是不错的,他总共进了11个球。当然,同他在场上创造的机会比较,这还不够理想,他本来应该可以进更多的球,所以他面临的问题是如何更好地把握自己创造的机会。”

  事实上,如何更好地把握门前机会,也是朱广沪执教平安后重点调教李毅的地方。在2000赛季,他甚至曾经专门将李毅在门前错失机会的镜头编辑在一起,在认真分析错失机会的原因的同时,教导李毅怎样做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朱广沪的教导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至于进一步的提高,朱广沪认为:“根据李毅的特点,我认为如果队友可以通过边路传中为李毅制造更多的机会的话,他应该可以更充分地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

  对于李毅进国家队,朱广沪认为:“以目前中国球员的能力和水平来评价,应该说李毅还是具备了成为一名优秀的球员的基本条件,如果他能够入选,应该说并不会让人觉得意外,而对他本人的发展,则更会是一件好事情,因为一旦进入国家队,凭他的个人条件,应该能够更为迅速地促进他的水平的提高,并帮助他更快地成熟起来的。”朱广沪甚至意味深长地表示:“征战世界杯事关国家利益和形象,所以我也希望中国队在备战明年的世界杯时能够做到不流失球星。”

  不过李毅坦率地表示,在接到中国足协的正式通知之前,他并不愿意就重返国家队发表过多的评论,但他不隐瞒对加盟国家队征战世界杯的渴望:“作为一名球员,代表国家队比赛始终是我的追求与梦想,尤其是在中国队已经进军世界杯的情况下,能够代表中国队参赛已经成为我个人足球生涯中的最大愿望。”具体到自己的能力以及一旦重返国家队与队友的磨合问题,李毅则表示:“作为一名前锋,我的个人能力通过今年的联赛应该说也已经得到了相应的证明,所以虽然我未能入选十强赛阵容,但我相信自己的能力还是能够达到国家队的要求的,而且,我是一名特点相当明显的球员,一旦得到了表现的机会,我相信自己也是能够为国家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另外,我曾经参加过国家队的多次集训,对米卢的战术指导思想也有着一定的了解,所以与队友的配合应该不是问题。”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勇抱怨广东联队失球太快--省港杯首回合不敌香港联队 (2001/12/31 17:33)
爱游泳的猫:假如让我们重新来过 (2001/12/31 15:50)
图文-第24届省港杯足球赛开赛 广东队李毅与对方拼抢 (2001/12/30 21:46)
宋黎辉和李毅将榜上有名--国足集训25人大名单即将出炉 (2001/12/30 13:58)
僵尸王: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欲哭无泪 (2001/12/29 17:26)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清华大学MIA招生
   德语培训中心招生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拒绝暴利仅售7888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