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国青显现三六九等 “丑小鸭”暗中用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05:18 体育晨报

  混在社会,随着所得到的物质供应在减少,不同的人就明显地分出了三六九等不同的层次;练在国青,同样也会遇到类似的情况,随着自身实力的不断体现,不同的队员所得到的赞誉也不同。国青队在毛家湾已经训练了二十一天了,队员们在无形中就悄悄地划分出了不同的等级。

  国青老将高人一筹

  尽管在刚刚集训的时候一些老国青队员在面对记者采访的时候一再强调“我们感受到了来自于新人的挑战”,压力是人人都有的,但在通过一天天的训练后,他们的优势还是一点一点地体现了出来。

  对沈指导战术思想的理解是他们最大的优势,这一点也是他们赖以自豪的事情。而沈祥福在与记者聊天的时候,也对手下的旧将比较信任,“这帮老队员跟我训练两年了,他们对我的战术思想都有了大概的理解,现在他们需要改进的只是一些细节的东西。”

  在这一段时间的训练中,老国青队员也都将自己的实力完全地展现了出来,无论是杜威和徐亮在后场的稳健防守,还是于涛和王新欣在前场的犀利进攻,他们的实力都表现的淋漓尽致,对此一些新人也是深有感触,“他们的确有自己独特的东西,我们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差别。”

  联赛新人有一拼

  在联赛中能如鱼得水不一定在国青队中就能一帆风顺,现在在国青队中尽管有一部分队员经受住了联赛的考验,但他们在国青队中却是还要再搏一搏。

  一位在甲A联赛中打过十几场比赛的国青新人在国青队中总是感到没有将自己特点完全发挥出来,“现在沈指导对我的要求与我在俱乐部队中教练对我的要求有很大的不同。在俱乐部队中我的特点是边路的突破进攻,但在国青队中我却不敢贸然压上助攻,所以我总是觉得自己的训练很拘谨。”另一名队员也有同样的感受,“我的特点就是组织进攻,但现在我还要承担很大的防守任务,我的优点很难完全发挥出来。”

  其实,沈祥福对此也是很明白,但他不可能为了迎合某一个人的特点而改变自己的战术体系,在谈到这个问题时沈祥福说:“我理解队员们的心理,但我相信只要尝到甜头后他们会很快就接受我的战术意图。”

  “他们能在联赛中打上球说明他们还是有能力的,现在他们也已经具备了一些比赛经验,只要他们尽快扭转以前所接受的思想,他们肯定会很好地融合到队伍当中。”很显然,沈祥福对这些联赛新贵还是很重视的。

  丑小鸭暗中用劲

  没有入选过国青队的经历,也没有感受到联赛的气氛,在本届国青队中还有这样一些不为人关注的新人,但即便如此他们也没有放弃对自己的要求,没有人愿意低人一等,他们也需要时间来证明自己。

  也许是因为以前没有过这样的经历,这些新队员在队中的一言一行都很谨慎,在训练中如果是有一点小的失误他们都会觉得脸红,但在沈祥福的鼓励和言传下他们慢慢有了自信心。来自天津的张烁说:“我现在就是力求将自己的最好水平发挥出来,我不想在集训结束后带着遗憾回去。”而广东人民派来的惟一代表吴伟安也是不甘示弱,“我与其他的队员差距不是很大,我缺少的仅仅是比赛的经验,但经验是需要积累的。”所以,每次在训练结束后,吴伟安总是要单独加练一会,以勤补拙是这部分队员暗中用劲的主要方法。(毛家湾专电)本报记者 胡建明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