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沈祥福猛搞“大跃进” 并非蛮干国青队员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05:17 体育晨报

  到昨天为止,沈祥福亲自操练国青队仅仅有10天左右的时间,但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国青队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此前每次分队比赛总是给人一种乱哄哄的感觉,但在圣诞节过后,沈祥福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现在比赛打得很像回事,队员们终于开始上路了,队伍取得的进步是我此前不敢想象的。”

  沈祥福说的是客套话,其实,他就想在短期内向队伍要成效,所以从带队的第一天他
就开始了自己带队的“大跃进计划。”

  以会带练天天灌

  在沈祥福到达毛家湾以后,国青队几乎是一天一小会两天一大会,用沈祥福的话说,没有时间训练可我们开会的时间还有。

  由于参加此次集训的队员有很大一部分是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沈祥福的,所以他们对“沈氏兵法”的了解几乎还是一片空白。为了使这部分队员首先从感官上了解自己的战术思想,沈祥福想到的第一个办法就是通过开会向队员们灌输“营养”。对此沈祥福解释说,“我们集训的时间太紧迫了,我现在是一天当作一个月用。”

  “大跃进”不是蛮干

  实践——掌握理论——再实践,这一直是沈祥福对队员们的第一要求,“现在队员们都还很年轻,他们掌握起东西很容易就忘掉了,但如果反复地训练后再反复地讲他们的印象就会深刻一些。”沈祥福的计划实施得虽然不是很顺利,但在他的婆婆妈妈声中,队员们还是找到了感觉。

  本周一,沈祥福在队内进行了一次比较正式的对抗赛,为了提高队员们的情绪,他还亲自披挂上阵,但令他意想不到的是他带领的一方竟然在上半场就以9:2的大比分领先对手。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沈祥福气得火冒三丈,“你们也太不像话了,差距怎么能有这样大,大家要注意跑位,丢球要反抢,我要看你们下半场还会怎样打。”也许是沈祥福的脾气触动了大家,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双方战成了0:0。第二天上午,沈祥福马上就又给全队上了一堂战术课,在下午的训练中,比赛的场面完全变了样,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队员们打得有模有样。训练结束后,沈祥福笑着对记者说:“这次有进步吧,年轻队员就需要多点化,有时候就是一张窗户纸使他们的脑子不开窍,只要捅破了这张纸一切问题就都解决了。”

  “队员们这二十几天来是受苦了,但他们的进步还是可喜的,他们现在掌握的东西是我带领过的那届中青队用一年才掌握的,这帮队员的确是很有潜质。”现在,沈祥福对自己的“大跃进计划”还是很满意的。

  队员支持“大跃进”

  作为年轻队员没有人会喜欢整天与会海相伴。在沈祥福刚实施计划的时候,就有队员对此感到不理解。一位在甲A打过比赛的队员曾经对记者说:“沈指导这样整天开会也不是个办法,我觉得只要多打几场比赛大家领会起来就很快。”

  但在尝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甜头后,队员们的心态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昨天训练结束后,那名队员又对记者说:“沈指导的确是一个高水平的青年教练,能跟着他训练我感到很幸运。”来自广东的吴伟安也对记者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有这样的进步是我以前没有想到的。沈指导对我们的心态把握得很准。”已经跟随沈指导两年的守门员杨君说:“沈指导用这样的办法也是无奈之举,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我们也只能是这样强化训练。”(毛家湾专电)本报记者胡建明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十八罗汉”浮出毛家湾 国青主力阵容呼之欲出 (2001/12/27 05:14)
圣诞放假进城有盘缠--国青小将昨天首度发饷 (2001/12/26 17:33)
沈祥福与米卢一个调:高水平比赛太少 (2001/12/26 13:51)
急火攻心 喜上眉梢--圣诞前后一喜一怒 沈祥福说变就变 (2001/12/26 11:49)
国青小将圣诞大放风 怀揣补贴1980元忙进城 (2001/12/26 11:42)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