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国家队热身赛为钱所困 米卢拍广告赚了个盆满钵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13:16 体育周报

  荆楚在线消息(体育周报) 随着米卢回墨西哥度假,国家队的备战一下子停顿下来,原定上周公布的国家队备战计划和国足首期集训名单将于明年元月初确定。其中原因仍是热身对手难定,主要的还是热身经费没着落。

  热身对手成“老大难”

  回国过节之前,米卢赚了个盆满钵满。

  眼下最让足协感到头疼的还是热身对手迟迟难定。“包括日常训练、行程安排都要根据比赛来定。现在比赛定不了,其他的都只能是粗线条的。”日本队刚刚公布了一个40人的世界杯备战名单,而参加明年世界杯的大部分球队都已制定出了详尽的训练计划,这是否说明中国队的备战已然滞后,一位足协官员表示,作为一名曾经率领四支球队打过世界杯的教练,米卢肯定会跟足协进行有效的配合,争取在明年的世界杯上打出好成绩。不过他也承认,眼下足协能做的并不多:“该联系的我们都联系了,现在只能等着对方答复了。”

  中国队已口头答应参加明年2月12日至15日在香港举行的贺岁杯足球赛。这是中国队首次参加这项赛事,也是他们备战世界杯的第一次热身赛。但目前,除香港联队和斯洛文尼亚肯定参加外,贺岁杯也是三缺一。

  热身经费尚无着落

  喀麦隆、厄瓜多尔和沙特均给中国足协发来了邀请函,希望能够和中国队比赛。喀麦隆开价15万美元,而且必须由中方担负喀麦隆队商务舱往返费用。一些体育经纪公司已向克罗地亚、俄罗斯和乌拉圭发出邀请,得到的回答都是:“比赛可以,但要付费10万美元以上。”

  其实,问题的关键还在于“中国之队”至今还没有确定将由谁来接手,热身赛承办费也就全无着落。虽然朱和元已经宣布中国队在几个阶段要打几场比赛,米卢也说六七场就可以,但在““中国之队””找到赞助商之前,一切都是纸上谈兵。

  近日,中国足协四位领导阎世铎、王俊生、张吉龙和南勇齐聚北京昆仑饭店,就“中国之队”主赞助商的遴选事宜听取了三家公司的竞标述评。目前具备实力和耐心的企业有三家:英国八角公司(OTAGON)、法国的CANAL+、美国的国际管理集团(IMG)。此前颇具实力的亚足联市场推广公司(AML)曾经在足协的组织下进行过述评,但鉴于自身实力有限,本次并没有参加最终述评。

  述评的核心还是赞助费用的多少问题,据了解,参加昆仑饭店会议的三家公司在近一段时间作的述评中,最高的报价每年赞助“中国之队”480万美元,最低的是400万美元,至今还没有超过当初ISL每年赞助“中国之队”600万美元的价格,这也正是这个问题迟迟不见落实的原因之一。中国足协有关人士表态,足协倾向于有能力运作“中国之队”的公司,除了商业开发外,还要具备良好的建设性目标,至于金额多少并非关键。

  米卢四接“广告片”

  据悉,早先米卢曾交给中国足协一份备战计划,但这份计划线条太粗,仅有集训、热身的时间安排,无周密的实质性备战内容。因此,一位国家队工作人员笑着说:“真正的备战计划和国脚最新名单还在米卢心中。”根据这一情况,只有等米卢过完圣诞节,明年元旦后返回中国时,才可能会有一个完整详尽的备战计划提交到中国足协。

  22日下午,正准备回墨西哥度假的米卢出现在工体。虽然足协杯决赛来适应场地的实德队和国安队里有不少他的弟子,但是他却没有工夫跟他们寒暄。当国脚们在场地上玩球时,他正在旁边的房间里大摆造型,为自己接拍的广告片“演出”。这也是米卢在新年前得到的最后一笔“压岁钱”。

  据悉,这是继出任酒厂、DVD厂、空调企业形象代言人后,米卢承接的第四个广告。米卢已于23日离开北京,回墨西哥与家人共度圣诞,他将在明年1月4日返回中国。1月6日至9日,米卢将在清新基地给国内教练开课;11日,他将前往香港参加贺岁杯的新闻发布会;4天后,中国队集训在昆明正式开始。一天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孙继海下月步入婚姻殿堂 实德将邀请米卢到大连赴宴 (2001/12/24 15:17)
足球报:米卢《幸运52》--2001中国足球央视版 (2001/12/24 13:11)
演变网式足球 毛家湾国青集训折射米卢的影子 (2001/12/24 11:55)
热身赛让中国尴尬--五问中国队世界杯备战 (2001/12/24 11:33)
足协钦差大臣“查黑”不找吉利 令人深感意外 (2001/12/24 11:20)
米卢爱将徐云龙重新逼近国足右后卫主力位置 (2001/12/24 10:20)
我们的备战计划在哪--国足球员谴责米卢不务正业 (2001/12/24 08:16)
企业围追堵截 一切行动合法--米卢忆苦思甜说广告 (2001/12/24 04:10)
米卢回家吃圣诞大餐 国足备战计划搁浅 (2001/12/23 15:12)
米卢回家过圣诞 国足备战计划再次推迟 (2001/12/23 14:25)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