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CCTV买断世界杯转播权 “独家垄断”保证球迷看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09:59 中国足球报

  以往每逢世界杯赛,中央电视台都会将世界杯国内转播权出资买下,然后再转售给各省市电视台。今年却有一匹黑马杀出,香港一家公司欲高价买下转播权,取代中央电视台的地位,并已向亚太地区代理商交纳了一笔定金。这样一来,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国内任何电视台欲转播世界杯赛就得从该公司处购买转播权。

  中央电视台得知此消息后,迅速将有关情况上报主管部门,陈述转播权旁落之利害。
央视作为国家级电视台,多年来对重大新闻事件的转播权处于“垄断”地位,有消息称各地电视台希望“独家垄断”早日被打破。但据记者了解,事实并非如此。一家直辖市电视台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世界杯时,我们都是从中央台购买转播权。由于平时各地电视台都向中央台进行新闻支援中央台卖给各地电视台转播权的价钱并不贵,甚至对于一些确实没钱的电视台还有一些折扣,因此我们并不认为这种‘垄断’有什么不妥。购买转播权的花费不是一个小数字,除了向各地电视台出售转播权回收一部分资金外,中央台也会投入一笔经费。但如果由另一家公司取代中央台,他们的目的就是在于赚钱,这是毫无疑问的,那么各地电视台购买转播权的成本就会提高。同时不排除有一部分电视台因为资金问题而放弃世界杯赛的转播,那么摊到各地电视台的成本就会更高。另外,明年是中国队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谁也不希望因为价格问题而使部分观众看不到中国队的比赛。至少从目前看来,这件事只有中央台牵头才最稳妥。”

  这家电视台负责人的观点也许很具代表性,因此有关部门迅速发出通知,通知精神要求从广大观众观看中国队参加世界杯赛的需要出发,保证世界杯转播工作的顺利进行,除中央电视台以外的任何国内机构无权购买世界杯转播权。

  通知出台后,已预付定金的香港公司后悔不迭,转念希望与中央台合作购买、发售转播权,并优先考虑中央台的经济利益。谁知中央台“尚方宝剑”在手,并不买账,坚持独家购买权。一位中央台人士告诉记者:“这对于中央台而言是个形象问题,同时也保护了各地电视台的利益。中央台平时的工作也需要各地电视台支持,所以保护各地电视台也就是保护了自己。另外,上级部门的通知已经明令除中央电视台以外的任何机构不得购买。如果中央台与其它公司合资购买转播权,不是一样犯错误?(中央)台里购买世界杯转播权的费用早有预算,也用不着别人来贴补。”

  眼下明年世界杯转播权事宜尘埃落定,转播工作仍会与往年一样,观众也一样可以像往年一样收看世界杯赛。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击败强劲对手 央视角逐世界杯转播权获阶段性胜利 (2001/12/6 00:25)
世界杯转播权仍未敲定 央视展开最后谈判 (2001/12/5 16:29)
世界杯转播权的水很深很浑--“香港机构”有了新提议 (2001/12/5 14:14)
世界杯转播权被抢走? 央视负责人称一切尽在掌握 (2001/12/4 11:11)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