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新开“门票签证” 韩国为中国球迷看世界杯三开绿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08:27 球报

  本报讯记者朴成灿报道  为确保第一次进军世界杯的中国球迷能够如愿赶赴韩国观看世界杯比赛,韩国政府22日特别制定了为中国球迷保驾护航的特别规定,而韩国政府制定的航运、签证等关系中国球迷的多种措施将继续放宽。

  虽然韩国方面早在今年夏天就考虑过中国队进军世界杯会给韩国带来中国球迷涌向韩国的一次热潮,但直到12月1日的釜山抽签才让韩国确认了中国队在韩国进行比赛可能带来的
“中国美元”的好处,其中最让人兴奋的是在抽签结束后立即改变了世界杯门票销售不振的情况。日前,韩国官方的开发研究员的报告说,世界杯期间将至少有10万名中国游客访问韩国,而且看世界杯比赛的人数将占5.5万之多,而这些中国游客带给韩国的将是690亿韩元的旅游收入、2000亿韩元的产值、1000亿韩元的附加值和8000多人的就业机会。受这个影响,韩国政府部门在月初联合政府相关部门、比赛承办城市和旅行社组成特别指挥部以后,于22日出台了加大吸引中国球迷的力度的新规定。

  新开“门票签证”

  尽管韩国国内份额的中国队比门票早就卖光,但到底会有多少门票将落入中国球迷手中还很难估计,但有一点却是可以肯定的:不管有多少中国球迷进入,到22日为止还剩的18万张与中国队的比赛没有太多关系的门票,能不能销售出去也只有这么一个希望。在韩国人看来,虽然韩国国内的足球热情无法与中国相比,但对欧洲足球热衷的中国球迷不会错过观看世界杯大赛的机会,而且有很多人可能会选择非中国队的比赛,从这个角度考虑,韩国政府基本达成了一项决议,即有门票的中国人就可以得到签证。

  虽然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一张门票是否可以得到签证的详细细节和手续,但已经确定拥有多张世界杯门票肯定能够获得签证,而且一改过去3个月有效单次往返的规定,得到3个月有效且可以多次往返的“门票签证”。

  新增多条航线

  目前,韩国和中国间的航线有很多,其中最热门的是沈阳、北京、上海和广州直飞韩国的空中航线,而韩国政府决定从明年5月份开始增加这些热门航线的飞行班次,而且也原则上同意了增加包机的建议,不过,中方目前还没有对增加包机进行任何答复。

  此外,为部分解决住宿困难的问题,韩国方面决定增加韩国和中国间的海上运输条件,而且决定将部分航线(大连、威海和上海)目前的客货两用船改为豪华游艇的航线,而且将在韩国内的停靠港予以扩大,这样,从大连和威海乘游艇的游客有望不经过仁川而直接到济州岛的西归浦和光州附近的港口登岸,而且通过在船上休息一夜的豪华航行,直接进入世界杯比赛的城市。

  增设中国人专用通道

  吸引中国球迷和游客是韩国的当务之急,为此,金大中总统也要求各部门鼎力合作,而组委会将在政府的支持下,分赴中国各地加大世界杯宣传的同时,将给赴韩观看世界杯比赛的中国球迷以特殊优待:在海关各通关口新增专门针对中国人的通道,并将在所有的标志上加注中文以提供更方便的服务,上岗者将以懂中文的为主,实在做不到就配备懂中文的志愿者,而且,在中国游客停留时间较长的汉城、光州和西归浦专门开设为中国人服务的商场、饭馆,为中国人提供服务的人员也从目前的600多名增加到1000名以上。

  受到韩国政府新规定的推动,汉城市和西归浦市日前也出台了吸引中国游客的多项规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针对低收入阶层准备的“你好吗!韩国家居游”商品,中国游客在入住韩国民房体验韩国普通人的生活的同时,还可以与这些懂中文的家庭主人一起就近逛街和购物。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积极吸引中国球迷 韩将到中国宣传造势 (2001/12/23 15:12)
图文-国脚李玮锋武汉亮相 女球迷送上温暖围巾 (2001/12/22 21:24)
球迷罗西:不看好国足进16强 对球迷寄予希望 (2001/12/22 20:18)
韩国政府积极为中国球迷观看世界杯赛作准备 (2001/12/22 17:03)
徐亮激励我考第一 中青队女球迷场边夸球员 (2001/12/21 18:40)
《球迷报》:异乡的冬天来了 (2001/12/21 14:34)
足协成立球票小组 8000张世界杯门票球迷不要想 (2001/12/21 10:22)
青岛低调迎铁帅 球迷预言李章洙最多干15轮 (2001/12/20 18:04)
八大“金刚”对球迷发出肺腑之言--留在国力从头再来 (2001/12/19 11:16)
记者、球迷寥寥无几 甲B冬训冷清开场 (2001/12/19 11:03)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