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国青毛家湾集训探营--不少球员发愁出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14: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毛家湾专电(记者吴伟庆)能入选国青队并代表国家征战南北对毛家湾这些20岁出头的小伙子们来说当然是一件光荣并值得炫耀的事,但在代表国家比赛的风光之后,不少球员面对出路问题时都没有头绪。

  想出国,但很难

  杜威是这批国青队的老大哥了,其实他的苦恼也最深。杜威一见到记者就问:“上海那边的情况怎样?申花肯定要转让了吗?什么时候正式签约?”问完他有若有所思地自言自语:“明年我估计哪也去不了了,还是留在上海。”

  当初从河南到上海闯出一条路之后,杜威就一直有想到欧洲闯荡的想法。“我是有这种愿望,杨晨和范志毅都曾经向我介绍过一些他们俱乐部的情况,但现在出国真的比登天还难,俱乐部培养了你这么多年,而且还没怎么出成绩,怎么可能放你走?”

  杜威说:“球员的发展与所在的足球环境有很大关系。在上海02队,我的情况已经算是最好的,其余的队友一年也打不了几场正式比赛,再这么下去,这帮队员非得废了不可。”

  有了杨晨和范志毅等人的榜样,现在出国踢球已经是国青小将们嘴边的话题。目前,先自己掏钱联系国外俱乐部试训,如果合适,一年以后再与对方签约的“李天天模式”正成为足球经纪人探讨的一个热门话题。

  能踢甲A,也好

  由于足协规定明年的甲A队伍比赛时必须有至少两名21岁以下的球员在场上,这给了愿意在国内发展的国青队这批年轻队员一次很大的机遇。

  接任重庆力帆帅位的塔瓦雷斯日前向俱乐部提交了一份引进内外援的名单,欲引进广东球员吴伟安。因为重庆力帆现在的主力左前卫已是31岁的老将。

  吴伟安对此则表示:“我和其他球员一样,当然希望在更高水平的比赛中锻炼自己,但现在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先参加好这次集训。”

  孙吉、孙祥两兄弟也不止一次向记者表示很担心在低水平的环境中会耽误了自己的前程。“实在不想再踢乙级了,能去甲A是最理想的,重要的是能有更多锻炼的机会。”“霍顿是一个不错的教练,跟着他挺好。其实今年四川的比赛还是很精彩的,不知他明年还会不会留在中国?”

  现实的问题是,由于目前中国的球员转会制度并不宽松,球员流动要受到所在俱乐部等各方面更多的限制,摆在这批年轻球员面前的选择并不是很多。球员转会挂牌马上就要进行了,他们能不能够如愿实在是个未知数。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买房来锦湖园公寓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尊贵典范-福斯特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1.8元租别墅办公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