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中国队“留韩”是郑梦准的杰作 日本足协竟一无所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05:13 新闻晨报

  转眼间世界杯分组抽签已经过去了10天,就抽签本身来说,恐怕让球迷们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中国队被分在了韩国。因为这件事从头到尾就充满着神秘色彩--郑梦准领着一大群人到了沈阳,然后是韩国的一些城市代表团访问中国,再就是抽签前谣言满天飞,什么抽签已经内定啦,中国要在韩国打比赛啦,结果,中国还真的分在了韩国,而分组却未见得已经内定。

  早在国际足联做出中国在韩国比赛的决定时,就有不少传闻说是日本和韩国妥协的结果,日本是为了比赛成绩,韩国是为了发展经济,这种观点的确有它的道理,但后来的消息证实在中国留在韩国比赛的事情上,日本确实是吃了哑巴亏。

  俗话说得好,没有无因之果,那么,真正的谜底是什么呢?韩国舆论日前披露了中国队留韩的内幕。

  这次共有三个国家参与其中,中国、韩国和沙特,而且不仅有三方口头承诺,还有协议书。当然,策划者就是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了。

  早在10月份,韩国就确定了成功举办世界杯和留住中国的双重任务,至于韩国队打进16强的事,他们更寄希望于希丁克和韩国球员自身的努力,这就是郑梦准率团访问沈阳的动机之一。

  从踏上沈阳那一刻起,郑梦准的心里就踏实了许多,中国球迷对足球的狂热远远超出了他的想像。于是,他找到了和自己关系一向不错的张吉龙,还有南勇,两人都很赞同郑梦准的建议,因而他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麻烦就先说服了中国。但是,做什么事总该有由头才好,郑梦准脑子一激灵,他想到了沙特,如果把沙特塞给日本,那么同为亚洲的中国想不在韩国比赛都难。

  没几天,韩国足协的特使到了沙特,在郑梦准好朋友沙特人阿布杜拉.阿尔达巴尔的帮助下,沙特方面满口答应下来了。而且他们似乎更喜欢去日本比赛。

  事情似乎超乎寻常的顺利。但郑梦准的心里却有些担忧,万一有哪一方变卦了怎么办?于是,他又派出人马出访中国和沙特,得到了上述两国足协签署的协议书。郑梦准在扳着指头数日子了,他企盼着12月1日早日到来,而此时,日本足协还完全蒙在鼓里。

  按照郑梦准的设想,他们打算在抽签举行之前暗中向舆论散布中国留韩的消息,以向国际足联施压,但关键时刻,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站了出来,有人向他透露了秘密。维拉潘告诫郑梦准,一旦那样,日本方面肯定会全力反对。正是维拉潘的出手点拨,事情才没有搞砸。接下去的工作才真正显示出了郑梦准的才能。

  11月25日,布拉特一行访问釜山,郑梦准抓住了机会。而且,韩国组委会的工作做得好也使布拉特对郑梦准心存感激。机会又一次摆在了郑梦准面前。于是,当布拉特26日动身前往日本的时候,他其实是去完成一件棘手的“任务”:说服日本同意韩国的提议。

  11月28日,国际足联在其执委会上通过了中国留在韩国的决议,与会委员无一人反对。这一天,最高兴的莫过于郑梦准了,他亲眼看到自己设计的杰作面世了!

  结果出来后,日本媒体颇感愤怒,根据他们的报道,冈野俊一郎也只是在离开日本前往釜山之前才从日本电视里了解到些许蛛丝马迹,但其实这只是冈野的借口而已。

  由于这些内层的原因,日本媒体在对他们的足协感到失望的同时也对国际足联的抽签感到怀疑,当然这也是当时云集釜山的各国媒体记者都感到费解的一个话题,于是,“抽签阴谋论”的观点便蹦上了纸面,据说,最先提出这一猜想的是日本记者。

  日本足协我们一无所知

  日本公众,尤其是日本足球界人士对中国队最终被安排在韩国比赛表示了一定程度的遗憾。11月28日国际足联召开执委会会议决定中国队的赛地归属以后,他们纷纷发表对国际足联这一决定的看法,措辞和语气并不过激,但还是点到或者说是暗示了一些实质性的东西。

  日本足协一位参加抽签仪式的官员说:“国际足联执委会作出了将中国队所在小组的小组赛放在韩国进行的重要决定,他们认为这一决定的作出是基于现行的规则。事实上,韩国控制了整个事件。”

  在新闻发布会上同样占据一席之地的日本足协主席冈野俊一郎表示,因为是基于地理和经济等因素的理由,所以他本人不会反对国际足联作出的这一决定,而且他相信其他人也不会。

  冈野俊一郎的对手、同时也是国际足联副主席的郑梦准补充道:“我们为中国球迷提供的不仅是他们队比赛的球票,还有其他队的。”

  “我和我国际足联的一些同事也谈论过这个问题,我认为,如果从球票的角度分析,那么将中国安排在韩国比赛肯定是一个好主意,而每一个涉及此话题的人都对我的判断表示了赞同。”郑梦准说。

  郑梦准还说,由于中韩两国之间已经开通了票价低廉的豪华客轮旅游项目,所以届时将会有更多的中国球迷赴韩看球。此前他估计这一数字将达到50000人左右。

  日本足协没有深入到问题的中心,有两种可能。一是他们知道事情已无可挽回,再说也是白搭,甚至还会导致韩日两国足协之间产生更深的裂痕;二是他们根本不知道事情的真相,顶多是有所察觉,但无法更进一步。本报记者许莽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正在制定世界杯热身赛计划 国足尚未确定热身对手 (2001/12/9 12:15)
中国足协临时取消颁奖 实德队不知何时领奖杯 (2001/12/9 11:13)
中国足协临时取消颁奖 冠军实德还不知何时捧杯 (2001/12/9 08:54)
米卢在干什么 准备拿出一份国足新名单 (2001/12/8 14:43)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中国足协发动谍报战 (2001/12/8 10:56)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现代名典美容纤体
   郁金香种球批发
   机票预定免费送票
   爱其普乐士投影机
   贷款购车手续简便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省内经销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