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2002世界杯抽签 > 正文
门票被一扫而光--中国球迷怎样去看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14:56 可北日报

  据韩国世界杯组委会透露,世界杯的分组抽签极大地刺激了门票销售。在最近两天,仅通过网上售票就卖出了8万张门票。其中,中国队的3场小组赛门票最为抢手,分组抽签仪式刚一结束,网上销售的门票就被订购一空。到昨天上午,在韩国当地销售的门票也被一扫而光。

  分组结果刺激门票销售

  12月1日在韩国釜山进行的世界杯抽签仪式结束后,世界杯门票的网上销售就达到了高潮。第二天一大早,韩国国内的银行、邮局等售票点更是排起了长龙。据组委会透露,卫冕冠军法国队所在的A组、巴西队和中国队所在的C组以及“死亡之组”F组的门票成为争购的焦点。在所有的门票中,中国队小组赛的门票最为抢手,也是最早被售完的门票。

  不过,组委会手中仍然有近十万张的非热门小组赛门票。由于分组刚刚揭晓,组委会仍然对销售前景表示乐观。

  谁拿走了中国队门票

  中国足协:由于中国队取得世界杯参赛资格,韩国组委会将为中国足协提供中国小组比赛的36000张门票,用于在中国国内销售。据了解,其中的一小部分将留给足协官员和嘉宾,而大部分门票将分发给各旅行社负责销售。

  韩国旅行社:韩国各大旅行社在得知中国队的分组情况后,都派出大批员工在网上、银行、邮局等门票销售场所疯狂购票,他们主要是为满足中国国内旅行社的门票需求。

  韩国大企业:韩国各企业都把世界杯作为在中国扩大知名度,增加市场份额的一大良机,他们购来的门票,很多将用于在中国内地进行促销活动。此外,各公司还将把门票作为对代理商、客户和员工的一种奖励。

  网上:大部分普通球迷是通过国际互联网的方式向世界杯票务局申请购票。

  球迷怎样去看球

  据了解,中旅、国旅和中青旅等国内几家规模较大的旅行社,目前正在通过各种渠道寻找中国队小组赛门票。首先,他们通过同韩国当地旅行社的合作关系,由对方在当地购买门票。此外,几家大旅行社也在积极争取拿到中国足协掌握的在国内销售的门票。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在行程上,明年的韩国团将按照观看世界杯的场次来确定,旅客可以选择含一场小组赛、三场小组赛等多种组合方式。价格方面,因为旅行社拿到的票价绝不会低于世界杯的官方票价,因此球迷们可能要出高价才能买到门票,而除门票外的吃、住、行、旅游等其他价格,则由于各个旅游社都做了多年的韩国旅游团,而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据了解,目前赴韩国汉城3日游的价格是每人4000元人民币左右,而中国队小组赛的另外两个赛地光州和济州岛,则由于以往国内游人少有问津而相对价格较贵。

  此外,据中旅负责人介绍,如果球迷们不是非看中国队比赛不可,那么还有很多机会到赛场亲身体会世界杯的快感。因为韩国组委会手中还有相当多的小组比赛门票没有售出。

  世界杯决赛阶段门票共有约320万张,其中国际足联拿走20万张,作为国际足联和各国政要、足球官员、媒体的招待票。此外,国际足联控股的公司和各赞助商分得62万张。世界杯组委会向除韩日以外的国家公开出售88万张。而剩下的150万张门票将分给韩日世界杯组委会,专门销售给当地球迷。

  据了解,中国队小组赛的门票价格分为甲、乙、丙3类,售价分别为150美元、100美元和60美元。(王琦)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备战世界杯约请众多强队 国足热身“火辣辣” (2001/12/5 14:46)
率领中国队面对新挑战 米卢积极寻找热身对手 (2001/12/5 14:31)
先有世界杯 后有亚运会--明年联赛再被分割成数段 (2001/12/5 14:27)
世界杯转播权的水很深很浑--“香港机构”有了新提议 (2001/12/5 14:14)
2002韩国世界杯赛国足小组赛门票哪去了? (2001/12/5 14:14)
2002世界杯抽签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现代名典美容纤体
   郁金香种球批发
   机票预定免费送票
   爱其普乐士投影机
   贷款购车手续简便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省内经销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