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不怕死”可使国足自救--中国队明年“蒙”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03日14:50 体育晨报

  看一看1998年法国世界杯巴西队所处的A组,挪威、苏格兰、摩洛哥三队要看巴西的脸色行事,小组赛最后一轮,巴西1:2负于挪威,使极有希望出线的摩洛哥队被淘汰出局。明年的世界杯,中国队也将卷入这种纠缠之中。

  对手个个凶猛

  与中国同组的三队,球风各异,耍起来都是颇为棘手的主儿。

  四次捧得世界杯的桑巴军团巴西队,尽管在外围小组赛的路上磕磕绊绊,但最后仍以9胜3平6负列南美赛区第三的战绩杀入决赛圈,这足以证明他们仍是世界足坛最棒的球队之一。何况在巴西队中,大牌球星云集,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卡洛斯等在相同的位置上都是其他三队球员所难以匹敌的,既使是老将罗马里奥,撒丫子打个90分钟捎带攻城拔寨仍绰绰有余。如果到明年世界杯时能将这些问题解决好的话,小组中的其他三队将很难从这只“铁公鸡”身上拔得一毛。

  土耳其队属于另一种风格的球队。如果说巴西队球风刚柔并济的话,土耳其则以刚性见长,凶狠的逼抢,凶狠的铲断、高强度的对抗,领一两张黄牌,这些对土耳其人来说如家常便饭一样。而更为难得的是,团结、斗志、球星,土耳其一样都不少,“公牛”是这支凶悍之师的别称,其凶猛可见一斑;奥坎、哈坎·苏克、图加伊、奥京等,已在2000年欧洲杯上让人领略了风采。在该小组中,即使是巴西队,恐怕也要忌惮这头“公牛”三分。

  相比较巴、土二旅来说,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来的哥斯达黎加队反而成了一只“绵羊”。对中国球迷来说,哥队应不算陌生,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米卢率该队打入了16强,小组赛中他们0:1负于巴西,1:0击败苏格兰,2:1击败瑞典,爆出了不小的冷门。而本次的哥队更是以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圈,目标当然不是仅盯着小组赛。哥队尽管名气不算太大,但也是有球星在欧洲淘金,前锋梅德福德曾在意甲磨炼,而表现神勇的万乔普上赛季还在英超曼城征战。哥队队员身体条件虽一般,但脚下技术细腻,队员之间配合熟练,实力不容小视。

  中国队可用赛期获利三个对手之中,中国队对谁都没有绝对的必胜把握,但对谁都有机会。

  单从实力上分析,中国队与巴西、土耳其两队的交手胜率都相当低,而对哥斯达黎加队的胜算则较大,这一方面因为哥队并不是那种打法生猛的风格;另一方面,曾执教过该队的中国队主教练米卢对该队相当了解,在排兵布阵上更有针对性。

  胜一场并不能保证中国队绝对出线,对于另两个强敌,赛期似乎应对中国队有利。

  首役,中国队对阵哥斯达黎加,巴西则与土耳其火拼。都想取得开门红的两队当然不会脚软,两虎相争必有一伤,也可能是两败俱伤。无论受损的是巴西还是土耳其,对中国都有利。次役,中国与巴西交手,中国可乘巴西队首役受损之机力求战平,拣一个小小的便宜。第三场,中国队对阵土耳其。世界杯两场比赛下来,对于作风凶狠的土耳其队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国际足联制定的严厉的判罚制度可能会使土耳其队损兵折将,因此有所收敛的土队面对中国队稳扎稳打的防守,难说不会奉献一分。

  当然所有的假设都必须是中国队首役战胜哥斯达黎加的前提下,这时才会考虑利用赛期获利,否则,中国队只能早早预备回家的机票了。

  “不怕死”可使中国队自救

  中国队是外围赛中32强里最风光的球队之一,但我们的定位是32强倒数第二,低开高走所激发出的能量是巨大的,何况中国队“不怕死”。去年,中青队在香港面对巴西队时,无欲中逼得巴西队手忙脚乱,只是靠加时赛中一粒金球方才过关的精彩场面,祭出整体牌的中国队同样有机会守住90分钟。若是巴西队心高气傲,中国队爆冷也并非不可能。

  此外,在韩国,为中国队呐喊的球迷使中国队感同主场一般,这对中国队队员更是一种激励。

  中国队小组对手实力不俗,但“不怕死”与赛期却可能让我们“蒙”进16强。足球是圆的,没有不可能的事。本报记者 张 军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世界杯专题  十强赛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现代名典美容纤体
   郁金香种球批发
   机票预定免费送票
   爱其普乐士投影机
   贷款购车手续简便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省内经销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