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2002世界杯抽签 > 正文
中国队参加世界杯没有“上下签”--重庆足球界谈抽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03日04:45 新华网

  中国队世界杯决赛圈小组赛的对手全部产生,舆论和球迷多认为这是一支“上上签”,欢喜之情溢于言表。此间足球界人士认为,首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的中国队,应该抱着学习和展示的目的去韩国,不要因为分组而患得患失,让自己背包袱。

  中国队在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中,与巴西土耳其哥斯达黎加队同组。许多人认为,土耳其是欧洲球队中实力较弱的队伍,来自中北美洲的哥斯达黎加实力一般,而且是米卢
经执教的球队,中国队努力一拼,加上一点点运气,一不小心还能放出一颗“卫星”,在巴西之后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打进16强。

  长期从事足球事业的重庆市足协秘书长尹怀恕今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对中国队而言,谈不上“上、下签”之分,“一穷二白”的中国队应该摆正位置,抱着学习的态度,以平常心去参加比赛,争取“画出最好的图画”,千万不能把好不容易丢掉的包袱又自己捡起来。媒体和球迷也要客观,不要给国家队加压力。

  尹怀恕认为,中国足球经过职业化联赛的洗礼和米卢的调教,正在逐渐走向成熟,现在的中国队已经不是找不着北的球队,与任何球队交手,都不应是“刀殂上的鱼肉”,但是要想有太大的作为,还非常困难。他说:“最重要的是,我们要输得有价值,要展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尹怀恕说:“我们能进世界杯决赛圈,能与巴西队这样的世界超一流强队过招,本身就是一种荣誉和财富。关键在于,我们要在与强队的交流中找到差距,找到今后发展的方向。”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石雪清严肃地说:“我的观点可能跟多数人不一样,我一点也不因为分组而觉得怎样。因为我们是去学习先进的足球理念和技战术,去展示中国足球,而不是要去取得怎样的成绩。”

  石雪清认为,目前的中国队要在世界杯赛上进入16强,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们应该看重的不是成绩,而是这次参赛的机会。他说:“我倒是觉得跟越强的队分在一组越好。反正是小组垫底,要打就跟最强的队打,跟强队比赛,才能看清自己的长处和不足。”

  石雪清说:“我们不要因为分组而患得患失,甚至耍小聪明或者背包袱。参加世界杯赛是一次宝贵的机会,中国足球应该珍惜这次机会,好好地学习别人,充分地展示自己。”(记者刘卫宏)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人家高兴我们更高兴 中国抽签团七人脱口秀 (2001/12/4 11:11)
亦方:国足唯一可能取胜的对手--写在抽签揭晓后 (2001/12/4 11:03)
抽签团9名成员兵分两路 米卢在韩看场地 (2001/12/4 09:56)
国内足球圈名家名嘴说抽签:不是坏签 对手神秘 (2001/12/4 09:50)
抽签结束返京机上巧遇贝利 阎世铎诚邀球王贝利来华 (2001/12/4 04:14)
2002世界杯抽签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现代名典美容纤体
   郁金香种球批发
   机票预定免费送票
   爱其普乐士投影机
   贷款购车手续简便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省内经销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