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2002世界杯抽签 > 正文
进十六强有门--李玮锋、宿茂臻等四国脚谈抽签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02日13:57 球报

  昨夜的抽签仪式结束后,记者立即在第一时间里电话采访了几位国脚,结果这些国脚全都对抽签结果感到乐观,他们不约而同地把中国队的世界杯目标对准到了“进入16强”。

  区楚良说:“哥斯达黎加的实力应该是与中国处在同一起跑线的,我感觉很有信心战胜这支队伍”,对于土耳其,小区的评价是“对于这支球队的具体情况不太了解,但据说这支球队的打法是速度型的,再者,它能从高手云集的欧洲赛区突围出来,就是一件不简单的
事,所以这支球队也不容轻视”。对于巴西,小区很坦然地承认,中国队与巴西队实力差距是明摆着的,“所以,与巴西一战是百分之百的学习机会、对土耳其只能且战且看、对哥斯达黎加则要死拼到底,因为我们要想实现进入16强的目标,就必须在哥队身上取得三分”。

  李玮锋说:“这个抽签结果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一个进入16强的好机会。”接着大头还逐一分析了三个对手的实力特点,“和巴西的比赛对我们来说主要就是长见识和找差距,这场球我们不应该去奢望什么成绩;哥斯达黎加是米卢曾经带过的球队,所以我们的教练组势必会得到一份对这支球队的最有针对性的备战资料,我想打这场比赛时,我们一定会从教练那里得到获胜的办法;据我了解土耳其队是一支典型的欧洲力量型打法的球队,他们的球员身体都很强壮,整体打法也走硬朗的路子,我想面对他们时,我们就应该发挥自己小快灵的特长,这样我们也不是一点机会都没有。”李玮锋最后强调,中国队现在最要紧的工作就是在富余的半年备战时间里,打到“对付哥斯达黎加和土耳其的办法”。

  李明则表示,这个抽签结果还是可以令所有人都能够接受的。“但凡事都要一分为二地看。中国队的分组情况对我们来说有三点好处,第一就是因为哥斯达黎加的实力与我们差不多,土耳其又充其量是一支欧洲二流球队,只有巴西一支顶级球队,所以我们进入16强的机会就大了起来。”

  李明说,如果这个签位对中国队来说还有一点点不利的话,那就是“外界会因此而对我们产生过高的期望值,这样我们所承受的压力会大一些,这有可能影响我们的发挥”。

  宿茂臻说:“这个签在我看来应该是中等的一个签,因为中国队所在的小组既不是实力最强的,也不是实力最弱的。实力最强的应该是阿根廷和英格兰那一组,而实力最弱的则应该是西班牙那组。但这个结果还是比我们事先预料的要好,毕竟哥斯达黎加队曾被米卢带进过世界杯16强,所以我们现在赢他们的面还是比较大的。国家队的目标就是打进16强,现在我对实现这个目标已经是很有信心了。”本报记者邱国栋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杯抽签纪念册出版 郝董比肩世界巨星 (2001/12/4 11:49)
人家高兴我们更高兴 中国抽签团七人脱口秀 (2001/12/4 11:11)
亦方:国足唯一可能取胜的对手--写在抽签揭晓后 (2001/12/4 11:03)
抽签团9名成员兵分两路 米卢在韩看场地 (2001/12/4 09:56)
国内足球圈名家名嘴说抽签:不是坏签 对手神秘 (2001/12/4 09:50)
“遭遇巴西”无比兴奋--海外国脚不惧巴西队 (2001/12/4 09:10)
国脚李明赠书残疾人被大连市授予“爱心使者”的称号 (2001/12/4 08:41)
抽签结束返京机上巧遇贝利 阎世铎诚邀球王贝利来华 (2001/12/4 04:14)
图文-2002年世界杯抽签 米卢搂着韩国服务小姐釜山留影 (2001/12/4 02:14)
不骄傲自满不妄自菲薄 国足将士信心十足谈分组抽签 (2001/12/3 18:32)
2002世界杯抽签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现代名典美容纤体
   郁金香种球批发
   机票预定免费送票
   爱其普乐士投影机
   贷款购车手续简便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省内经销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