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2002世界杯抽签 > 正文
世界杯抽签-中国留在韩国 日本媒体愤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0:05 《足球》报

  中国被国际足联“特许”在韩国打小组赛一事在日本引起强烈反响。

  昨天新闻发布会刚结束,日本足协主席冈野俊一郎即被本国记者团团围住。有记者对他说:“我昨天就在电视新闻里知道了这个结果。”冈野俊一郎听后大惊。

  冈野对日本记者说:“两个欧洲队与日本同组可能性非常大。我们的小组赛将非常难
打。”

  由此可见,国际足联这一决定未必得到日本首肯。尽管日本官方的反应很平静,但日本记者的反应却相当激烈。

  “我们输了,因为没有郑梦准!”很多日本记者在发布会结束后都愤愤不平地向韩国记者发牢骚。

  新闻发布会上,就有日本记者用极其生硬的口气质问日本足协主席冈野俊一郎:“为什么日本就这样同意把中国留在韩国?这似乎并不太符合抽签的原则。”

  冈野解释说“既然韩国对中国发出了那样盛情的邀请,中国人民也表示愿意留在韩国,综合一些经济和地域的因素,日本做出的决定是合乎情理的。”

  会后有日本记者说:“日本的经济现在比韩国发达,国民收入也要比韩国高,但这并不就意味着我们可以把中国随便地拱手让人,这不是无能是什么?我羡慕你们可以拥有郑梦准这样的领导,不,应该是嫉妒才对!”

  日本《朝日新闻》驻在韩国的记者中小路澈说到。前天,记者曾和他探讨中国队可能在哪比赛,那时他的态度是“假如中国被分在日本的话我们欢迎,假如不是的话也没关系,我们不关心这个问题,我们只想搞好属于全世界的足球比赛。”可一旦中国真的被定到了韩国,日本人的心理又开始不平衡了,因为距离抽签还有一定时间,韩国和日本在世界杯中的命运和地位已经确定了,韩国赢了。

  日本记者心里不平衡的另一个原因是国际足联是以全票通过了这项决定,郑梦准的影响力可见一斑。除了国家本身在国际社会具有重要的地位之外,郑梦准的个人魅力也是战胜日本的“致命武器”。

  29日,日本记者的愤怒便上了报纸,《读卖新闻》评论说:“韩国组委会主席郑梦准在方案公布前一天即向外界透露中国将安排在韩国、巴西将安排在日本的消息,这使我们在联想到分组抽签里可能还有内幕,我们对国际足联分组抽签的可信性表示怀疑。”

  日本共同通讯社更是不无讥讽地说:“中国事先被内定在韩国,这与国际足联公平竞争的原则相违背。”该文还分析,韩国国内球票销售工作迟迟无法取得进展,韩国是想借中国球迷完成还未完成的球票销售工作吧。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球报:世界杯抽签大胆预言 中国与德国同处C组 (2001/11/30 10:01)
每组有一支种子球队--分组抽签详细方案 (2001/11/30 09:48)
孙雯顶替贝肯鲍尔--抽签组12人名单公布 (2001/11/30 09:48)
不看重抽签所能带来的好处--阎世铎:跟谁一组都行 (2001/11/30 09:48)
抽的就是心跳--看国足抽签之“上上签”和“下下签” (2001/11/30 09:48)
2002世界杯抽签专题  世界杯专题  十强赛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考博士选九州辅导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HP打印机专场专卖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更新的女人不生锈
   宠物的乐园-贝贝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护喉舰诚招经销商
   厂价销电动滑板车
:最新飞行器广告
   个性空间人体克隆
:装修慎访漆中毒
   商务通8606特价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