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抽的就是心跳--看国足抽签之“上上签”和“下下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09:48 生活日报

  中国队首次打进世界杯,这是中国足球44年来最重大的一次历史性突破。不过,打进之后又如何?能否进球?能否赢一场?能否打进16强?

  由于国际足联按地域分组,严格实行同洲不同组的原则,中国队被“提拔”到第三档次。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妨看看中国队“最好”和“最坏”会遇到哪三支队伍同组呢?

  上上签:中国、法国、瑞典、哥斯达黎加

  这个小组中,法国队尽管是上届冠军,但在8个种子队中,却是惟一能给中国队可乘之机的队伍。因为历史上每一个上届冠军在下届的开幕式上表现得都不好,比如阿根廷队遭遇米拉大叔。中法之战,中国队如果死缠烂打,还有可能逼平慢启动的卫冕冠军,得到宝贵的1分。

  次战哥斯达黎加队,是米卢显示神奇的惟一机会。由于该队十足的业余特性,米卢又知己知彼,中国队一冲动,可能就上去了,小胜1球,积4分,不是梦想。

  最后一战,对两战积零分的瑞典队,输赢已无关紧要,因为哥斯达黎加队惟一的胜利就是从这帮北欧糙哥身上取得的,正是在他们的帮助下,中国队顺利晋级16强。

  下下签:中国、巴西、英格兰、喀麦隆

  跟巴西队同场竞技,是中国足球44年来的一个梦,梦醒时分我们根本就不关心比分。

  次战喀麦隆队,中国球员第一次学会了用身体踢球的概念,因为南美人不过是用娴熟的技术控球,而非洲人不仅会过人,还会撞人,不仅脚下有活儿,手上也有活儿。这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不但输了比分,还伤了大半主力队员,米卢能做的,只是挑选伤势最轻的选手备战最后一场了。

  当中国队与英格兰队同时站在小组赛最后一战的赛场上时,中国队的任务已经由最初的打进16强修订为能进行一次有效的射门。因为在前两场比赛中,中国队不但没有进球,连射在门框之内的都没有。这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终于有了一脚像样的射门,当然英格兰即将退役的门将希曼并非浪得虚名。

  假如这世界上真有时空隧道,那么从两条道上各走过一次的中国队终于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对于巴西、阿根廷那样的队伍来说,抽签如何真的无关紧要,可是对中国队来说,可就大不一样了。 (钱方)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世界杯专题  十强赛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考博士选九州辅导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HP打印机专场专卖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更新的女人不生锈
   宠物的乐园-贝贝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护喉舰诚招经销商
   厂价销电动滑板车
:最新飞行器广告
   个性空间人体克隆
:装修慎访漆中毒
   商务通8606特价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